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2年8月16日

晶片設計簡表

台灣晶片設計產值已經突破兆元,成為兆元產業,晶片設計可以單獨拿來看待成一個大型產業。在全球晶片設計自有品牌產品產值,台灣市佔率為9%,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在2021年,台灣唯一排在全球晶片設計前十的公司,有Mediatek聯發科一家,排第八,這十家分別是Samsung,Intel,SK Hynix,Micron,Qualcomm,Nvidia,Broadcom,MediatekTexas Instruments,AMD。


下表示台股112家晶片設計公司,來簡單看看那些東西值得關注。


關於IP,晶心科的RISC-V架構SoC值得關注,目前RISC-V架構滲透率還很低。

關於IC Design Service,可以發現世芯-KY營收已經超過智原。

關於RFIC,受惠台灣國防自主,全訊的微波晶片可以關注。

關於Display,現在電子紙和標籤有大成長的趨勢,電子紙驅動IC晶宏受惠這趨勢。

關於MCU,新唐營收有汽車,工業用佔36%,規模也變大,未來發展值得關注。

關於Cloud,信驊受惠雲端大趨勢,未來雲端依舊會成長。

關於Interface,USB,祥碩受惠AMD崛起,AMD現在勢不可擋,祥碩未來依舊可期。

關於Memory,南亞科經過大虧多年後,靠台塑集團依舊可以存活,公司浴火鳳凰,未來又自主技術,未來可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