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7年2月23日

24檔賺錢的冷門科技股

剛才簡單整理一些關於高價股的統計,那些股價大於100元的股票。從中可以發現,科技股數量依舊佔最多,但裡面已經有一個明顯變化,也就是生技醫藥高價股的數量,已經高達有21家,生技醫藥股崛起非常明顯。最近,竹北生醫園區又準備新增一棟生技標準廠房,來因應未來增長的生技公司。除了大量的高價生技醫藥股外,新興的高價股中也出現文創,網路,餐飲高價股,各別有4家,4家和3家。當大家都注意到生技醫藥股時,別忘記很多科技股的長期獲利非常好,又具備全球競爭優勢,還有些科技公司很冷門,容易被大家忽略,我就來幫大家整理24家,獲利好又偏冷門的科技股。


這24家冷門科技公司,長期獲利非常好,行業分布在汽車電子,網路通訊,被動元件,科技測試,電源供應器,IP,特殊電腦類。公司大約都有10年良好的財務數據可參考。我簡單整理如下表,列出最近5年績效。


這些年隨著手機接近飽和,手機行業價值已經大幅下降,很多科技廠逐漸往汽車電子,工業電子,醫療電子這三個方向移動,這讓原本冷門的汽車電子,增溫不少。目前有三家汽車電子公司獲利非常好,分別是同致,朋程,為升。同致這家主要是做倒車雷達,目前全球第三(第一是德國Bosch),它還有跨入後視鏡,防盜器......等等汽車電子領域。朋程則是專注在車用發電機二極體,目前是全球龍頭。為升主要業務在胎壓偵測器和汽車開關。


在無線網路領域有4家,分別是普萊德,中磊,啟碁,振曜。普萊德主要產品是自我品牌的乙太網路,工業網路,交換器。中磊主攻家用閘道器。啟碁主要產品是衛星電視,網通設備,天線。振曜在電子書與網通。在被動元件方面,有4家績效不錯,分別是做熱敏電阻的聚鼎和興勤,LTCC的璟德,電解和固態電容的金山電。在影音產品,則有西柏這一家公司。


冷門科技測試股有3家,電磁測試的耕興,晶片測試與材料分析的閎康與宜特。在電源供應器行業,長期績優股有3家,分別是新巨,海韻電,博大。至於IP與NRE領域,則有創意和力旺兩家績優股。在特殊電腦領域,冷門的有強固型和商業電腦的茂訊,做KVM電腦切換器的宏正,金融終端機的同亨,和剛IPO,做醫療電腦的醫揚。


在這些公司裡,有些股票漲幅已經非常巨大,要小心風險。不過,從過往的紀錄來看,這些都是長期的績優股,可當作研究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