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2年8月9日

來更新一下興櫃市值100大

台股由於科技股眾多,這導致要讓一般人了解真實的台灣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再加上這幾年冒出頭,且總市值已經超過兆元的生技製藥股。科技已經讓人難以理解,又加上新藥股,又增加台灣讓人理解的難度。所以, 昨天花了一些時間整理一下,興櫃市值100大。基本上,裡面核心就是生技製藥類股


興櫃市值龍頭是一家晶片設計公司,Airoha 達發,它主要是藍牙,GNSS衛星定位,乙太網,寬頻。市值排第二是Diamond Biofund 鑽石生技,這是一家生技創投。


其它值得注意的還有材料研發公司,ECSC 新應材,主要是TFT光阻劑,半導體電子材料,CF光阻劑。Lin BioScience 仁新,乾性黃斑部病變,斯特格病變。Locus-Cell 樂迦再生,主要是細胞CDMO。Handa Pharmaceuticals 漢達,主要是新藥,困難學名藥。EverFortune.AI 長佳智能,醫療AI,醫療大數據及雲端。Sinew Pharma 欣耀,主要是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無肝毒乙醯胺酚止痛藥。SyneuRx 心悅,精神分裂症,失智症,憂鬱症。


Opay 歐付寶,主要是電子支付。Formosa Pharmaceuticals 台新藥,主要是生物相似藥,抗眼部術後發炎。InnoCare 睿生光電,X光平板感測器元件,X光平板感測器模組。Yield Microelectronics 億而得,主要是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Turn Cloud 騰雲,電商零售解決方案服務。Lousia Coffee 路易莎咖啡,連鎖咖啡簡餐。Long Time 榮炭,主要是鋰電池負極材料,人造石墨散熱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