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1年4月11日

定存股,深根東南亞的即溶咖啡 -- 超級(911606.TDR,S10.SP),

資產配置在投資領域大為風行,連你的理財專員都希望投資你投資股票時,也配置一些債卷來平衡風險,有些人甚至要你別只投新興市場國家,也要配置在成熟國家,恩!聽起來很有道理,理論的結果有證明確實會抵擋風險,等一下!到底什麼是債卷?又什摸是新興市場?新興市場有哪幾個國家?這些國家又如何 ?完了,資產配置很有道理,但是卻配置在我不懂的地方,甚至連10年期公債殖利率都不知道是什鬼東西,資產配置讓我配置在我不懂的地方,原本要分散風險,卻帶來未知的風險,那資產配置效益就大為降低.最佳的資產配置還是最古老的"二元配置":懂得資產配置多一些,不懂就不配置.如果有人投資什摸"拉丁美洲基金,你就問她拉丁美洲在哪?10個有10個答不出.如果有人投資自己完全不了解的東西,卻希望賺錢,也許該喝喝"超級咖啡",然後仔細想想

第20家公司就來介紹在東南亞生根的超級集團(台股TDR,新加坡股市)























超級集團建立於1987 年,於1998 年於新加坡主板上市,是東南亞地區三合一飲料系列產品之先驅者。係全世界前三大同時擁有生產咖啡、麥片及奶精的企業.也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
國及緬甸中最具知名度品牌之一,其他產品尚包括即溶茶系列、杯麵及罐裝飲料等;目前有超過三百種即溶飲料及便利食品透過本公司銷售網路及經銷商,銷售至全球超過五十個國家。超級集團擁有之知名品牌包括 SUPER、OWL、SUPER POWER、CAFE NOVA、grandeur、Liang Bao(涼寶)、Coffeeking、Gold Eagle、Mr.Strong、Eagle Power、SuperKids’Ye’Ye’、Negresco 及Cafe’XO 等。除了製造零售商品外,公司亦生產咖啡粉原料,下面是超級的產品與營收分布區域圖:

















超級集團大部份的產品是透過全球各地大型經銷商分別銷售給馬來西亞、泰國、緬甸、中國、台灣及日本等海外市場;至2009 年度,新加坡以外市場之營收已佔集團總營業額的比重之87.38﹪。若這些國家之政治、經濟環境及進口政策等發生變化,對超級集團業務之盈利能力可能會受到不利影響。

超級集團主要競爭對手是雀巢集團、卡夫食品(2009 年,雀巢集團及超級集團分別為新加坡咖啡市場之最大供應商,市佔率分別為39﹪及15﹪)與一些小型咖啡商,所以不好對付,最starbucks也切入即溶咖啡市場.但超級以製造符合當地口味之品牌概念與其他國際大廠競爭者而有所區隔;東南亞地區雖有許多小型咖啡製造商,但由於超級集團營運己達一定規模,從原料的製造至完成品的銷售已有完整的銷售鏈,此小型廠商尚不足以對它造成威脅。惟市場競爭瞬息萬變,仍需注意競爭對手策略,以防對公司營運有不利影響。

這種公司,財務很健全,現金流也很充沛,配息也不錯,但唯一要擔心的是,它的競爭對手都是世界級的食品大廠 .最近Jim rogers也說要投資緬甸,所以有閒可以研究一下東南亞市場,Rogers總是比別人早發現機會..





唯有用熱情、用智慧去觀察事物,這事物才會把他的秘密,洩漏給我們

~拉蒙卡哈~

.
.
.
.

2 意見:

Ray 提到...

之前提到賣酒,現在討論coffee,這些產品都跟股票上市櫃一樣好賺,酒是用水換錢,咖啡是用豆粉換錢(水還要買咖啡自己準備),股票上市也是印股換錢.這些行業也跟賣藥一樣投資報酬率超高.(我隨便講講不太表此網頁言論唷,要像Mac專業才能算數)

mac 提到...

Re: Ray <5841710902635953482>

傳統產業有些報酬特高,有時令人覺得奇怪,像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都不殺價來惡性競爭,看來它們有'有很強的默契",台灣的科技業也要學習一下它們的"默契",否則都是自家人自殺,美國人獲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