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3年2月27日

看看主要生技國家"市值前幾大"的生技公司有哪些??

來簡單用市值觀點看看主要生技國家"市值前幾大"的生技公司有哪些??


如果我們簡單看看世界的生技公司,就會發現一件事情,生技公司只出現在先進國家。因為生技公司知識含金量很高,那些落後國家還沒有技能可以培養生技產業。除了生技公司只出現在先進國家外,另一件很有趣的是,生技公司非常分散,幾乎每個先進國家都擁有基本的生技公司,也就是說,生技公司是先進國家的基本行業。不像微電子行業,目前主要是亞洲的台灣,日本,南韓,中國和美國在競爭。生技行業是全球性行業,主要是先進國家在彼此競爭。


Asia 亞洲:

簡單看看亞洲,亞洲生技最強還是日本,日本市值排前製藥公司有以ADC藥物為主的Daiichi Sankyo 第一三共,日本製藥龍頭Takeda Pharmaceutical 武田製藥,和Astellas Pharma 安斯泰來......等等。在醫材市值三強方面有Olympus,Terumo,fujifilm-holdings。在網路數位醫療有M3。亞洲只有日本的生技公司可以和歐美來抗衡


除了日本以外,澳洲和以色列表現不錯,澳洲市值排前有製藥的CSL,助聽器Cochlear,醫學實驗室供應商Sonic Healthcare。以色列有學名藥公司Teva。紐西蘭有Fisher & Paykel Healthcare,是一家呼吸和急性照護應用,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OSA)醫材公司。


至於,剛進入先進國家門檻的台灣和南韓也開始發力生技行業台灣在新藥發展不錯,有兩款生物的Novel Drug,BESREMITROGARZO。台灣市值三大為生物新藥公司,分別是PharmaEssentia 藥華藥,Oneness Biotech 合一,Polaris Group 北極星藥業。其它市值排前還有生物相似藥和CDMO公司Eirgenix 台康生技,CDMO公司Bora Pharmaceuticals 保瑞藥業。


在南韓方面,南韓在CDMO和生物相似藥表現不錯,市值排前CDMO公司有Samsung Biologics,在生物相似藥公司主要Celltrion,Samsung Bioepis(Samsung Biologics)。另外一點,南韓的Sk Biopharma有一款小分子的Novel Drug,XCOPRI


至於新加坡,市值排前主要是醫院公司,Raffles Medical Group和Thomson Medical Group。


在中國方面,中國在CDMO方面表現不錯,市值排前公司有Wuxi Biologics 药明生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BeiGene 百济神州也有一款小分子的Novel Drug,BRUKINSA


在印度方面,市值排前主要是學名藥公司,如Sun Pharma,Cipla,Divis Laboratories,Dr. Reddy's Laboratories。


在馬來西亞方面,馬來西亞比較特別是,醫療手套公司,如Top Glove,Hartalega。


Americas 美洲:

在美國方面,美國在生技競爭力還是全球第一,市值排前大藥廠有Johnson & Johnson,Pfizer,Merck & Co,AbbVie,Eli Lilly,Amgen,Gilead Sciences.....。市值排前大醫材公司有Medtronic,Johnson & Johnson,Stryker,Abbott Laboratories,Intuitive Surgical........。醫療保險和保健公司有UnitedHealth,Elevance Health,CVS Health,CVS Health。動物藥品有Zoetis。


在加拿大方面,市值排前有Bausch Health和Bausch + Lomb。


Europe 歐洲:

歐洲生技競爭力是僅次美國,遠勝於亞洲歐洲有瑞士這個生技超級強國,市值排前瑞士大藥廠有癌症大廠Roche Holding,Novartis。CDMO龍頭Lonza。醫材有眼科的Alcon。牙科的Straumann。助聽器Sonova。


在英國方面,市值排前大藥廠有英國和瑞士合併的大藥廠AstraZeneca,疫苗大廠GSK,和醫材公司Smith & Nephew。


在德國方面,市值排前藥廠有Merck KGaA,Bayer,BioNTech,Fresenius。市值排前醫材公司有醫材大廠Siemens Healthineers,Sartorius,洗腎治療,洗腎產品的Fresenius Medical Care......。其它醫材Carl Zeiss Medical,分子診斷Qiagen。


在法國方面,市值排前大藥廠有疫苗大廠Sanofi,製藥的Ipsen,和體外診斷的Biomerieux。


在丹麥方面,有糖尿病大廠Novo Nordisk。造口護理的Coloplast,聽力保健、助聽器的Demant。


在其它歐洲方面,還有荷蘭有生物公司Argenx,醫材大廠Philips。義大利的製藥Recordati,助聽器公司Amplifon。西班牙的製藥公司Grifols。比利時的製藥公司UCB。瑞典的AstraZeneca,醫材有Getinge,Elekta。芬蘭的製藥公司Or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