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3月6日

微型泵閥公司 -- 科際精密(4568.TW)

來簡單理解一下微型泵,微型閥公司,科際精密(4568.TW)。


泵,這東西主要功能,就是增加氣體或是液體的壓力,這會讓加過壓力的氣體或是液體產生推進的力量,來用來推動一些機械裝置,是一種來推動液體或是氣體的裝置。這如同心臟,可以推送血液一樣,把血液推向身體各個部位。泵的應用常用在如汽油壓設備,礦業,汽車醫療,化工,石油....等等行業,非常廣泛。


科際精密(4568.TW),這家公司主要產品就是微型泵,微型閥。產品有隔膜泵,離心泵,葉輪泵,壓電泵.....等等。其中,微型泵佔營收84.47%,微型閥佔15.02%。以氣泵為例,空氣泵主要應用在血壓計,咖啡機,汽車座椅,其中汽車座椅系統主要應於氣動腰托和按摩功能。水泵主要應用於,淨水器,咖啡機。電磁泵主要應用於按摩椅。壓電泵主要應用於主要應用在血壓計,胰島素注射器。離心泵主要應用於洗衣機,衛浴系統。電磁閥,應用於工業。以應用為例,科際精密(4568,TW)產品應用在汽車為最多,佔41%,醫療應用36%,家電應用19%


全球泵非常集中,前5家公司佔22%,最大為ITT公司,科際精密競爭公司有KNF,gd-Thomos,Parker,Oken Seiko....等等。以車用泵為例市佔率約3-5%,科際精密客戶在汽車行業有ALFMEIER,Continental,Faurecia......。醫療客戶有日精,OMRON,KCI,Panasonic.......。


科際精密(4568.TW)也是剛IPO的公司,公司最近1年毛利率為38%,ROE為21%,負債佔資產率為44%,未來數據還待考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