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3月5日

製程自動化感測器公司 -- 桓達(4549.TW)

來簡單理解一下工業感測器公司,桓達(4549.TW)。


工業進入了物聯網時代,全部都要智慧化。工業物聯網的第一步就是收集數據,數據的收集靠的是感測器。在工廠,所有資訊都是藉由收集各式各樣感測器得來的,這樣才可能了解生產狀態。更甚之,將資料傳到雲端做處理,利用AI來做機器學習。


桓達,這家公司主要就是做製程自動化感測器的公司,其中,它的營收以製程自動化感測器佔最多,有90.55%,剩下就是電機氣動控制元件,有7.18%。 在製程自動化感測器方面,產品有監控溫度,流量,壓力,電力,儀器儀表,壓力傳送,溫度傳送,流量計,傳送器,液體,固體,混合物存量及物液位監視控制等。至於在電機氣動控制元件產品方面,有控制器、氣動元件、空汙防制元件。 其中,總體來說,公司以物液位計感測器Level Sensor佔最多。


在應用的領域來看,有食品及飼料,水處理,環保,橡膠輪胎,半導體,醫療,頁岩油,食品飲料,水處理,船舶,石化,醫藥,潤滑油機,發電,產品應用產業可以說相當廣泛,涵蓋食衣住行各種產業,其中,超過60%屬於客製化產品。在銷售方面,2017年銷售區域主要以亞洲為主,佔49.93%,歐洲13.80%,美洲14.74%,內銷佔19.37%。銷售客戶有台塑,台積電,大成,統一,台灣高鐵,中國石油,中糧,YOKOGAWA,Emerson,SKF,MAersk........。


以佔有率方面,公司市佔已經超過1% (No.1 ABB 為17%, No.2 Siemens 16%)。目前全球領導廠商為 E+H 與 Emerson,其中,在美洲區域領導品牌為Emerson,歐洲區域領導品牌為 E+H,亞洲區域則為三雄鼎立, E+H、Emerson與 Yokogawa並立。桓達主要的對手有Siemens、ABB、 Emerson、E+H、Honeywell、Krohne、Yokogawa,VEGA、MTS、 KOBOLD。


公司最近4年的ROE為15%,14%,11%,19%,近4年毛利率為56%,57%,57%,59%,資產負債率為16%,16%,15%,16%。桓達(4549.TW)算是冷門的工業類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