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7年8月18日

生活服務網站 -- 數字科技(5287.TW)

網路行業不僅競爭激烈,變化快速,而且那些看似無堅不摧的公司,未來未必會存在。以前我記得Google如日中天時,很多人都說Google已經統治網路行業,結果也沒說多久,又出現了一個Facebook。以前ICQ即時通訊剛流行時,很多人說它會統治世界,結果最後是MSN出頭,更糟是,電腦平台轉換到手機平台,MSN動作緩慢沒追上,被LINE消滅。未來還有VR可能造就一個新平台。網路公司要避免風險,其實可以和餐飲公司一樣,一次開很多網站,然後汰弱留強,如同數字科技這家公司一樣。


數字科技這家網路公司,為多品牌網路公司,它網路公司的命名是以數字來名命,主要聚焦在民生需求,如食,衣,住,行,育,樂,的媒合網路公司,公司採多品牌網站模式。目前有7個網站,如8591寶物交易網,591房屋交易網,8891汽車交易網, 101名品會,518人力銀行網,100裝潢網,結婚吧。如下:


(1) 8591 寶物交易網:臺灣最大的線上遊戲虛擬寶物交易平台,網羅四十萬有強大消費能力的遊戲玩家。採用 C2C 商業模式,為網絡遊戲玩家們提供一個安全,快速,豐富的寶物交易平臺。它提供交易遊戲幣,遊戲道具,遊戲點數,玩家可以透過8591寶物交易網交換後,再經由ATM,便利商店,線上支付系統支付。目前擁有會員235萬,它收取賣方6%手續費。


(2) 591 房屋交易網:提供房屋租賃,房屋買賣,裝潢廠商廣告發佈及查詢服務,是一個臺灣領先的房地產及居家服務平台。消費者在591註冊成為會員,透過付費儲值取得刊登租屋與售屋資訊。收費方式分租屋與售屋,租屋刊登期間為30天,刊登費用200元,若想使用進階功能,如定時更新,置頂,問答簡訊,刊登費為600元。售屋資訊刊登期為90天,刊登費用600元。進階功能為1500元。

(3) 8891 汽車交易網:提供中古車買賣信息發佈及查詢,中古車商網店服務,新車信息查詢服務。 刊登汽車出售資訊為400元,機車200元,刊登時間為60天。如需優先排序,搶先曝光,定時更新則需另計。

(4) 101 名品會:提供國際精品、名牌服飾等 3 折起的線上特賣供消費者選購。零庫存收取商品毛利。

(5) 518 人力銀行網:致力於提供快速,精準,簡單的人力搜尋平台,使企業主可輕鬆,快速找到適合的好人才,而求職者也能迅速地找到合適的工作。求職會員超過270萬人,累積服務企業超過28.8萬家。這網站收取徵才刊登費用。

(6) 100 裝潢網:主要是媒合裝潢設計者與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設計作品,供消費者參考。

(7) 結婚吧:為媒合攝影師,新祕與新人們的專屬頻道,讓每一對新人們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的解決婚禮大小事。


目前數字科技在海外佈局已在香港建立一個591房屋交易網,在台灣站穩往腳步後會往東南亞佈局。數字科技最近3年的ROE有30%,28%,35% ,負債佔資產比例為30%,18%,18%,毛利率為79%,80%,79%。其中,營收主要來源是591房屋交易網。這家網路公司獲利很不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