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1年4月20日

官場夢一場賄絡股,醬香型的中國國酒 -- 貴州茅台(600519.CN),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一個投資泡沫,泡沫的現象與結果通常極為驚人,從歷史觀之,鬱金香的泡沫,荷蘭人甚至要典當房屋只求可以買到鬱金香球,美國網路股的泡沫,沒有營收,沒有盈餘,寫寫粗糙的計畫書,創業家就可以靠"網路"來籌到公司的錢,日本房地產泡沫,東京都一地的地價超過了美國全國地價總和,台灣股市泡沫,一盆蘭花要價200萬,掀起養蘭花風潮.泡沫往往令人擁有無限的夢想,如果身處泡沫之中,個人實在很難逃脫瘋狂的氣份,當大家都賺錢時,唯獨你沒賺時,更讓你更想參與遊戲,才會發生種種光怪陸離的現象,這不僅令人想起一句哲學名言: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最近如果你要買黃金跟白銀,先看看下面的comment,下面是記者訪問巴菲特對黃金的看法,其他如羅傑斯跟索羅斯都已經預言黃金泡沫將近,時間早晚.要預言泡沫的的時間跟幅度是很難的,但唯一確認的是只要他不合理最終究會發生泡沫.

記者問:當前的黃金市場如何?是典型的泡沫嗎? 
巴菲特答:「如果把歷來開採的所有黃金收集起來,可以裝滿67呎立方的空間,以 
目前的金價來算,這些黃金能讓你買下全美國的所有農地,再加上十家埃克森美孚 
公司,最後還有1兆美元的現金零用。不然你就是有一整屋的金屬,你要選哪樣?

除了黃金泡泡以外,最近中國的貴州茅台聽說一瓶有的也值一棟房子,哈哈,現在流行吹泡泡,看哪一個仁兄接最後一棒,所以我們就來介紹

第33家公司,中國的國酒,貴州茅台(中國A股),中國最有名的白酒.
.




茅台酒是一種醬香型的白酒,經數百年文化沈釀發酵,已成為中國白酒蒸餾酒的一個傑出代表。茅台被國際一致公認為與白蘭地、威士忌比肩齊名的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之一茅台裝茅台酒用的酒瓶,最初是用本地生產的缸甕,從清朝咸豐年間起,改用底小、口小、肚大的陶質壇形酒瓶,按現在說有裝0.5公斤、1公斤和1.5公斤的型號。後曾一度改為微扁長方形酒瓶。 1915年以後,改用圓柱形、體小嘴長的黃色陶質釉瓶。建國後,才改為白色陶瓷瓶和現在人們見到的乳白色避光玻璃瓶,古色古香,樸實大方.蒸出的酒入庫貯存4年以上,再與茅台酒有不同於其他酒的整個生產工藝,生產週期7個月。貯存20年、10年、8年、5年、30年、40年的陳釀酒混合勾兌,最後經過化驗、品嚐,再裝瓶出廠銷售。酒的釀製技術被稱作“千古一絕”。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國貴州茅台酒廠有限責任公司、貴州茅台酒廠技術開發公司、貴州省輕紡集體工業聯社、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所、北京糖業菸酒公司、江蘇省糖菸酒總公司、上海捷強煙草糖酒(集團)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共同發起,註冊資本為一億八千五百萬元。

公司主要經營貴州茅台酒系列產品的生產和銷售,同時進行飲料、食品、包裝材料的生產和銷售,防偽技術開發,信息產業相關產品的研製開發。目前,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茅台酒年生產量已突破一萬噸;43°、38°、33°茅台酒拓展了茅台酒家族低度酒的發展空間;茅台王子酒、茅台迎賓酒滿足了中低檔消費者的需求;15年、30年、50年、80年陳年茅台酒填補了極品酒、年份酒、陳年老窖的空白;在中國獨創年代梯級式的產品開發模式。形成了低度、高中低檔、極品三大系列70多個規格品種,全方位躋身市場,從而佔據了白酒市場製高點,稱雄於中國極品酒市場,下面是其主要收入,主要還是以高價位白酒為主:


















2010 年,貴州茅台共生產茅台​​酒及系列產品32,611.75 噸,同比增長11.42%;實現營業收入1,163,328.37 萬元,同比增長20.30%;營業利潤716,090.62 萬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達30.91%,極為驚人,難怪曾是股王,現金流量超級無敵的好,毛利也超高達77-79%,其持股為中國貴州茅台酒廠有限責任公司,也是國有法人股約61.76%,開水龍頭酒可以賺錢,當然持股很高.


白酒就如同我們之前介紹的杜康酒一樣,水質是關鍵之一,茅台鎮的水質特好,但產量不能像電子業一樣無限制的開發是其困難之一.另外國外的白酒如人頭馬跟約翰走路等牌子漸漸的進入中國市場,未來收益是必會下降.一般中國人都不會喝茅台酒,而是喝低價的五糧液,茅台是拿來送禮的,特別是官場文化伴手禮,中國的收賄情形嚴重,連中國主席都擔心.

另外一個還是要注意這是基金公司的重倉,你說知的好公司,人盡皆知,如非你的見解出類拔萃,能見人說不能,就可以研究看看..  







當別人貪婪時你要恐懼,當別人恐懼時你要貪婪

~buffett~
.
.
.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