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1年4月29日

西堤不錯吃股,台灣品牌牛排與餐飲連鎖企業 -- 王品(2727興櫃.TW)

"1%法則"就是資訊過濾的規則,什麼是"1%法則",當你從The economist,wallstreet journal,valueline,forbes.fortune,businessweek,FTs等雜誌看完後,你可以得到有價值的投資資訊比例就只有1%,剩下99%對投資來說都是雜訊,稱不上有意義得資訊,這小小的1%可以引導你在進一步深入研究,但也可能研究後沒有任何成果,明天再繼續找那1%,那其它的99%有何意義ㄋ?簡單的說就是訓練資訊判斷決策樹的精準度.

在現代社會中,亂製造垃圾是犯法的,它汙染環境造成生活品質下降,但在網路的世界,文章以等比級數大量增加,資料的品質差異很大,因為創作文章的人很容易犯一個邏輯錯誤,先想要寫什麼文章,然後找支撐的文章的論點,忽略其他不利資訊,迅速的做出結論,文章華麗,標題聳動,結論精彩,邏機清晰,但最重要的東西"前提與假設"完全錯誤,一般人比較沒有長期閱讀的習慣,很容易被文章引經據典的方式乎巄.像我最近就發現有一家知名雜誌做出國家經濟成長跟股票報酬沒有相關的結論,這雜誌把"比較起始基期"給他設在較高的經濟成長時來比較,得出誤導人的結論.所以看文章要先看假設,假設錯就不要繼續往下看.

看文章5秒,就可以判斷出作者是否邏輯清晰,獨立思考.吃牛排也是,咬下那一口牛排時,瞬間見真章

今天第44家公司來介紹王品(台灣股價),台灣的品牌牛排店之一.



想到餐飲業,你就知道競業進入門檻低,是創業者最愛也較為容易進入的產業,因此投入經營者眾,大家競爭激烈,為爭取客源,常有削價競爭之情形。且餐飲有很高的替代性,各業者莫不挖空心思的推陳出新,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形成品牌業者間的一種競爭。最近我們家附近倒了幾家新開的料理店,又新開了幾家餐廳,人很喜歡嘗鮮,口味變幻莫測.

餐飲業因能滿足民生基本食的需求,故受經濟不景氣的衝擊與影響較輕微。另雖不若一般製造業以生產為導向、講究量產,但獲利可能性大,營業毛利可達45~70%(食品製造業,20~70%)。此外設備投資及生產成本少,經營項目的類別較多,經營較具彈性,設立準備期短,技術門檻低,因此向來是一門時髦的行業。然而餐飲經營並非如想像中的容易,因其經營能否成功需考量地區屬性、消費需求多變、產品無法大量預製、產品銷售量受用餐時間限制、供餐與服務需求立即、人員服務品質影響顧客感受與餐廳評價,以及產品品項與服務對象多元等主要因素,因此開業前之準備工作如市場調查、商圈分析、設計裝潢、菜單設計、招募及訓練員工等等皆不得疏忽。

王品這家公司所營業務之主要內容主要從事餐飲服務業,提供包含西式牛排、和風創作料理、原味燒肉、北海道昆布鍋、懷石創作料理、鐵板燒、日式豬排咖哩、蔬食料理…等餐飲服務.其中大家都知道的品牌是王品牛排,但它銷售的最大量是西堤牛排跟陶板屋,我每一項幾乎都吃過,其中我最喜歡陶板屋的牛排,哈哈.





























王品為多品牌式連鎖餐廳,採多品牌經營,目前共有10個餐飲品排 ,目前全省有一百多處營業據點,分布於全省各地,競爭對手涵蓋五星級餐飲料理至平價料理,根據99年台灣連鎖店年鑑資料,98年餐廳直營家數為1,349家,王品在98年約有93家分公司,佔比約6.89%,到99年底已成長至128家。下面是台灣的速食店,咖啡簡餐,休閒飲品,餐廳的數量.













在微利時代的牽絆下,從中誘出消費力、提升消費意願,歸類下列幾點是台灣連鎖餐飲行業之發展趨勢

健康、養生大行其道:
現代人講求快速方便的同時,也愈來愈重視養生、健康等觀念,對高纖、低脂、低鹽、有機、花草、藥膳等產品趨之若鶩,例如王品於99年推出新品牌-舒果,讓平常大魚大肉的外食人口,也能食用五色蔬果,並充分運用本地蔬果,享受新鮮滋味。

異國口味產品接受度高:
受到國際化、旅遊風氣盛行等因素的影響,消費者對異國料理的接受度愈來愈高,各國料理餐廳營業額也持續增加。如日式和風的飲食大行其道,壽司店、居酒屋、燒肉店、拉麵、豬排店均相當受到歡迎,如王品於96年推出以日式豬排料理為主-品田牧場,傳遞日本人享用豬排料理的幸福感。
.
平價化料理為近期主流:
近年來連鎖加盟市場的發展,可發現原本就存在的老行業、傳統的商品,把產品價格降低,再重新包裝後在市場上呈現不錯的業績,且伴隨著之前金融風暴後,消費大眾對平價料理市場趨之若鶩,例如現炒或快炒小吃等,王品於98年度也順勢推出平價火鍋料理-石二鍋,藉由提供比別人更優質的食材水準,希冀能在火鍋這個紅海戰區搶得一席之地。

王品這家公司的董監持股23.79%,營業毛利率53.80 %,負債占資產比率53.82%,股東權益報酬率變動從-6.85%到50.72%,以5年期來看相當劇烈,整體來看還算OK,不過興櫃上市,財務要多年以後才會趨於正常,.





商業活動的精髓之一就是學會如何利用別人的智慧

~Jack Welch~
.
.
.
.
.

.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