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2年4月9日

高價股+興櫃+戰略新版+創新版(2022/04/09)

來更新一下台股"領先指標",高價股+興櫃+戰略新版+創新版。


從興櫃來看

在資訊科技方面,又有一家電商零售解決方案軟體公司登錄,騰雲。騰雲類似91APP,但它主要客戶是百貨商場。另外,第二家支付公司登錄興櫃,歐付寶,主要業務是電子支付。還有一家,AI醫療公司,宏碁智醫,從戰略新版轉到興櫃。


以半導體來說,光學元件製造商,采鈺,準備要上市,采鈺目前是興櫃市值最高的公司。此外,美達科技也準備上櫃,美達科技是一家半導體晶片測試儀器商,包含類比和Mixed Signal電路測試。


在生物科技方面,生物新藥,北極星藥業-KY,準備要上市。新藥公司,仁新,它的子公司Belite Bio,送件申請在美股上市。台新藥,將TSY-0110,一種ADC抗體藥物複合體Kadcyla的生物相似藥授權給台康生技。學名藥和新藥公司,漢達,它的新劑型新藥TascensoTM,治療多發性硬化症,已經拿到美國FDA藥證。在醫材部分,X光平板感測器元件和模組公司,睿生光電,登錄興櫃。晉弘,一家遠距醫療數位醫療五官鏡公司,準備要上市。


在傳統製造,有風力發電的天力離岸,世紀風電。


從戰略新版和創新版來看

Micro LED研發公司,錼創科技,已經通過上市,準備要登錄創新版。


從上市上櫃高價股來看

在資訊科技方面,第三方支付龍頭,綠界科技掛牌,增加電商高價股的數量。還有一家做Bios的軟體公司系微,也成高價股。


在半導體方面,Power IC力智和顯示器晶片公司瑞鼎掛牌都成為高價股。成為高價股還有半導體材料,如上品,三福化,和半導體設備如意德士,華景電。再生晶圓公司,中砂。


在電子元件方面,電子紙顯示器公司,元太,晉升高價股。


在材料方面,顯示器與半導體材料公司,達興材料,晉升高價股。


在生技方面,生物新藥公司,藥華藥的besremi,治療真性紅血球症,拿到美國FDA生物藥證,官司也朝好的方向走。逸達的CAMCEVI,治療前列腺癌獲得美國FDA藥證。這兩家新藥股都晉升高價股。在學名藥,美時的血癌用藥Lenalidomide即將上市開賣。在醫材方面,硬式隱形眼鏡公司,亨泰光掛牌,膠原蛋白植入劑公司,雙美,都成為高價股。


在傳統製造方面,電動自行車電池公司,AES-KY,跟著最熱的電動車趨勢,成為千元股價。風力發電公司,如世紀鋼,上緯.....也跟隨綠能趨勢。豪華遊艇公司,東哥遊艇。受惠疫情遞延需求,成為高價股。


在服務方面,擁有歇腳亭手搖飲料的聯發國際掛牌,成為高價股。


目前,台股股王是,信驊,這是一家雲端伺服器晶片設計公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