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2年4月5日

電動車,Gogoro(GGR.US)

電動車獨角獸新創公司,Gogoro,要在美股掛牌了,來簡單理解一下Gogoro。


Gogoro是一家電動機車解決方案公司,它的服務包含硬體、軟體和服務生態系統,其中包括Gogoro智慧電池、Gogoro電池交換站(“GoStation”)、Gogoro網路軟體和電池管理系統、電動機車Smartscooter和相關零組件和配件,GoShare共享電動機車


如今,Gogoro在台灣已經有2,100多個電池交換站,只需幾秒鐘即可完成電池交換。截至2021年底,Gogoro網路已經超過2億次電池交換,每天管理超過300,000次交換。超過40萬用戶騎行超過40億公里。Gogoro在台灣桃園建立了一個工廠,生產自己的動力系統、電池組,以及組裝電動機車Smartscooter。


智慧電池 

Gogoro智慧電池是隨插隨用電池更換解決方案的核心技術。Gogoro是世界上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開發專為與電動機車交換而設計汽車等級電池的公司。這些電池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高能量密度,外形小巧,採用流線型對稱設計,易於攜帶、易於更換,並且易於整合到各種電動機車設計中。Gogoro的1.61kWh智慧電池充滿電後,在理想的騎行條件下,每次更換可行駛160公里。


每個電池都搭載人工智慧電池管理系統,可提供無與倫比的效率、穩定性和多年的有效服務。每個都與雲端連接、遠端監控、可程式化,並可通過線上(“OTA”) 進行更新。智慧電池與 PBGN電動機車進行數位同步,以監控車輛狀況、提供線上(“FOTA”) 更新,並持續跟踪來自電池和車輛的大量即時數據,以幫助管理車輛安全、電池壽命和效率。


所有Gogoro電池都經過數位指紋辨識,並與Gogoro Network的電池管理系統同步,以在系統中記錄每個電池的整個生命週期內詳細狀態、位置和運行可行性。這能優化電池的使用,並在電池使用壽命結束時從電池中回收可回收材料。


GoStation電池交換站

GoStation讓騎士能夠在行駛路線上,全天24小時在幾秒鐘內方便地更換和使用預充電電池。在市區內時,GoStation有效消除了傳統插電式充電的里程焦慮和時間限制。GoStation為更智慧的城市能源基礎設施奠定了基礎。Gogoro模組一體成型裝置非常適合人口密集、交通繁忙的城市地區,佔地面積小,可在數小時內完成安裝,並在幾秒鐘內連接到Gogoro網路。快速、低成本的安裝使在城市內快速輕鬆地部署和擴展Gogoro網路。


單個GoStation可容納28個智慧電池,適合單獨停車位空間,每天可支援多達200名騎士。Gogoro更大的SuperGoStation裝置可為多達1,000名騎士提供供電。每個都連接到Gogoro雲端網路,以在單個站點內以及跨區域實現智慧充電。充電速度是根據整個網路數據跟踪效率來計算,以最大可能地提高電池在最需要的時間和地點的可用性,同時盡可能地減少因快速充電而導致的電池退化。


Gogoro電動機車

目前,Gogoro電動機車有Gogoro SuperSport,Gogoro S1,Gogoro 2系列,Gogoro VIVA XL,Gogoro VIVA MIX,Gogoro VIVA。


Gogoro準備進軍印度,中國,印尼

Gogoro在亞洲的核心目標市場是一些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的所在地,與美國或歐洲相比,亞洲機車的普及率極高。中國,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兩個機車市場,為新電動機車的銷售提供了巨大的機會2020年約有5.35億用戶和約6千到6.5千萬台銷量


在2021年,Gogoro宣布計劃與Hero MotoCorp在印度成立合資公司,旨在建立電池交換業務和充電基礎設施網路。2021年,出於相同目的,Gogoro宣佈在中國與Yadea和DCJ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同時,並在印尼與Gojek以及GoTo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讓在GoTo生態系統上營運的車輛實現電動化。


Gogoro是一家電動機車解決方案公司。未審計的財務資訊2020年,2019年營收分別為,3.64億美金,4.39億美金。2020年,2019年毛利率為21.8%,21.2%目前,Gogoro的營收主要來自電動機車和電池交換服務的銷售收入以銷售比例來看,銷售產品(主要是電動機車)在2020年,2019年分別佔營收有73.5%,87.5%。電池交換服務營收在2020年,2019年分別佔有21.6%,10.1%。其它還有還有電動車出租,銷售相關服務和其它,分別佔4.9%,2.4%。目前Gogoro銷售還是以台灣為主。電動機車市場目前受益於政府補助、在2020年,2019年,政府補助有286萬美金,189萬美金。目前,Gogoro還是虧損狀態,在2020年,2019年分別虧損3489萬美金,625萬美金


市佔率與競爭

Gogoro的競爭對手包括其它機車製造商,包括電動機車、混合動力機車,汽油機車。

在台灣有超過1400萬輛機車,佔總車輛的80%。2021年上半年,Gogoro的品牌銷售額及其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合作夥伴關係佔台灣所有電動機車銷售額的97%。


在中國,Gogoro最初不會以自有品牌銷售電動機車,而是將技術作為其PBGN業務的一部分出售給領先的OEM。換言之,中國所有電動車製造商都可能是Gogoro的客戶和合作夥伴。 Gogoro與許多中國當地電池交換營運商競爭,包括獨立服務提供商和國家支持的企業。這些電池營運商主要服務於快遞行業,幾乎沒有提供面向消費者的產品。

 

在印度, 電動機車市場處於早期階段,截至2020年,電動機車的總滲透率不到1%。印度擁有許多國內和全球電動機車品牌,但現有的充電基礎設施很少。 Gogoro最初並不打算在印度銷售自有品牌的電動機車,而是與領先的OEM合作,作為其PBGN業務的一部分。在充電領域,Gogoro與Hero MotoCorp合作,建立其交換網路


在印尼,印尼擁有多個國內電動機車品牌,現有的充電基礎設施很少,印尼的詳細市場進入策略仍在製定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