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1年11月4日

高價股

來更新一下高價股,順便看看未來趨勢。 


以資訊科技來說,目前電商龍頭momo富邦媒已經坐穩,它的市值也超過實體零售龍頭統一超。另外,美而快是服飾電商,美而快是由PCB公司友銓併購,旗下服飾品牌有PAZZO、MEIER.Q,Genquo....。美而快也在經營網紅服飾品牌。才剛IPO的91APP則是電商雲端SaaS軟體公司,未來電商滲透率只會愈來愈高。至於數據服務公司有是方。電子支付與第三方支付公司,歐買尬,旗下擁有電子支付歐付寶,和第三方支付綠界科技,歐付寶市佔率不高,綠界科技則是龍頭。資訊安全服務公司有安碁資訊。


以品牌來看,目前主攻電競,有靠電競崛起的微星科技。


以半導體以來說,有主攻5G手機晶片的聯發科,準備要發表Dimensity 9000 旗艦處理器,和Qualcomm競爭。有受惠於品牌廠自主晶片設計,AI晶片設計服務和中國半導體自主化的IP,NRE,ASIC公司,如力旺,M31,晶心科,創意,世芯-KY,智原。有受惠於國防航太自主的晶片廠,全訊。受惠雲端晶片商機的信驊。車用二極體的強茂,朋程。通訊5G用的砷化鎵公司,穩懋。電動車半導體的SiC,GaN的漢磊,磊晶公司全新,嘉晶。其它還有RISC-V架構的晶心科。


當然最重要的先進邏輯製程的台積電,台積電規模已經成為世界巨型科技企業,也影響全球設備公司,半導體材料公司,工程服務公司,封裝公司,台積電已經自成為一個供應鏈。


以網通來看,智邦受惠雲端白牌交換器商機。


以零組件來看,受惠區塊鏈的加密貨幣,挖礦用板卡公司如華碩,技嘉,微星,撼訊。還有一家電池公司AES-KY,受惠於電動自行車和資料中心電池。


以EMS廠來說,鴻海切入電動車,成立MIH電動車開放平台,並推出Model C休旅車、Model E轎車和Model T電動巴士,希望把電動車當作有輪子的電腦一樣。


以生技來看,長聖準備要臨床CAR001(CAR-T),以HLA-G為標靶的異體治療實體腫瘤。除外幹細胞,樹突細胞,細胞治療都已經展開。至於合一,目前繼續異位性皮膚炎臨床。台康則是生物相似藥準備有成果。CDMO則有台康和保瑞。COVID-19有高端疫苗,生華科的新藥。眼球商機則是競爭激烈,公司有晶碩,精華,亨泰光,金可-KY。還有受惠創新醫材的達亞。


在傳統製造,有轉型成電動自行車的巨大,美利達。風力發電的世紀鋼。電動車電池材料的康普,美琪瑪,中碳。電動車充電設備的台達電。還有受惠台積電擴廠供應鏈的設備公司,華景電,弘塑,迅得,萬潤,致茂.....。航太零組件的駐龍。MiniLED,Micro LED設備的惠特。


以服務來看,有租賃的中租-KY,裕融,眼科的大學光,半導體工程服務公司,聖暉,漢唐,朋億,帆宣。手搖飲料的六角。美容保養品的麗豐-KY。


總結趨勢有: 

電商,服飾電商,SaaS,數據服務,電子支付,第三方支付,資訊安全,電競,AI人工智慧,品牌廠自主晶片設計,中國半導體自主化,電動車,5G,國防自主,雲端,電動車零組件,汽車半導體,RISC-V架構台積電供應鏈,砷化鎵,SiC,GaN,區塊鏈blockchain,電動車電池,電動車電池材料,CAR-T細胞療法,細胞療法,細胞新藥,幹細胞,COVID-19,生物相似藥,CDMO,生物新藥,眼科,創新醫材,電動自行車,風力發電,電動車充電設備,MiniLED,Micro LED,航太,手搖飲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