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1年11月4日

興櫃+戰略新版公司

來更新一下興櫃+戰略新版公司。


以資訊科技來說,電商第三方支付公司綠界科技股價已經上千元,也帶動母公司歐買尬上漲。目前綠界科技是第三方支付龍頭公司,至於電子支付龍頭,目前是街口支付和Line Pay Money在競爭,以2020年來看,街口支付是電子支付龍頭,不過,街口支付還未登錄資本市場。至於AI醫療公司長佳智能也已經登錄興櫃,長佳智能主要跟中國醫藥大學合作,對長佳來說有穩定的場域可以實驗。其它還有雲端服務公司伊雲谷,線上英文教學真人一對一公司乂迪生。


另外,服飾電商公司米斯特也登錄興櫃,米斯特主要是賣鞋,以Life8,ALL WEARS為品牌。以服飾電商來說,最近也有一家上市上櫃公司股價狂飆,美而快。美而快是由PCB公司友銓併購,旗下服飾品牌有PAZZO、MEIER.Q,Genquo....。美而快也在經營網紅服飾品牌。


以半導體來說,台積電子公司采鈺也掛牌,公司主要業務是影像感測器之後段製程生產與服務。未來台積電也要和Sony合作影像感測器。除外,華碩投資的power ic力智,這是繼祥碩以後,公司投資的第二家IC公司。


以生物公司來說,生物公司北極星藥業在癌症生物新藥ADI-PEG 20研發也已經要有成果了。至於COVID-19,有聯亞藥要在研發疫苗,國鼎和心悅在研發新藥。細胞新藥和治療公司有路迦生醫,尖端醫,向榮生技。其它值得注意的小分子新藥公司有精神疾病的心悅,非酒精性肝炎(NASH)的欣耀,眼科黃斑部病變的仁新 。其它醫材有生物3D列印的三鼎生技,再生材料的亞果生醫,醫療IT的晉弘。


在傳統製造業有航太的千附精密,長亨。風力發電有世紀風電,天力離岸。太陽能光電系統服務有森崴能源,開陽投控,聚恆,進能服。電動巴士有華德動能,凱勝綠能,電動車電池材料有榮炭。


在服務類有咖啡公司路易莎咖啡,手搖飲料餐飲公司聯發國際。


在戰略新版方面,有AI人工智慧和遠距醫療軟體公司,宏碁智醫。


總結趨勢有:

AI人工智慧,電子支付,第三方支付,雲端,服飾電商,電動車,電動車電池材料,風力發電,太陽能系統,航太,眼科,COVID-19, 遠距醫療,非酒精性肝炎(NASH),再生材料,細胞新藥,細胞治療,影像感測器,生物3D列印,手搖飲料,咖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