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11月1日

台杉Taiwania Capital《生技創投》

前幾天看了一個生技新聞,新聞說,竹北生醫園區第二生技大樓明年才會完工蓋好,但廠房就已經被生技公司預訂一空,非常搶手,園區現在又準備要蓋第三棟生技大樓。我們就來簡單理解一下台杉Taiwania Capital,這是家創投,主要在投資生物科技新創公司


要了解台杉,簡單看看它目前公開的投資新創組合就可以。目前台杉公開投資的新創有13家新創公司,從投資組合來看,主要分兩類,一個是生物科技,一個是新興科技。如果以區域來看,目前只投台灣和美國的新創公司。為何要投資美國新創公司,主要是希望美國新創可以和台灣產業可以有一個連結,所以很明顯,台杉Taiwania Capital是一個國家級的創投


以投資標的來看,投美國新創目前有6家,分別是Ambiq Micro,這是家低功率半導體公司,AEye,這是家自駕車光達新創公司,Frequency Therapeutics,這是家小分子聽力恢復藥物生技公司,LIGHT FIELD LAB,這是家3D全像投影技術開發商,Pavilion Data Systems,這是家可擴充的外接儲存平台技術公司,Xgene,這是家專注于開發治療慢性疼痛、傳染性疾病和腫瘤的小分子化合物公司。 


至於投資的台灣新創公司有7家,分別是,安基生技新藥AnnJi Pharmaceutical ,這是家專注於治療藥物不足的疾病之新藥研發新創公司,台康生技Eirgenix,這是家生物相似藥和CDMO新創公司,安立璽榮生技Elixiron,這是家免疫療法之新藥開發新創公司,漢達生技,這是家利基學名藥和新藥新創公司,開發出治療多發性硬化症及骨髓性白血病的新藥,美思科技Medicustek,這是家智慧臥床照護系統新創公司,原見精機Mecha-Vision,這是家機器人觸覺技術新創公司,創控科技Tricorntech,這是家可攜式氣體分析新創公司。


台杉目前投資新創已經Ipo的公司有兩家,分別是Frequency Therapeutics,這是美國新創,已經在美股Ipo,另一家則是台灣新創,台康生技Eirgenix,,主要專注在生物相似藥和CDMO,才剛在台股上市櫃。


目前台杉Taiwania Capital才剛成立2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