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4月21日

直流電源供應器公司 -- 博大(8109.TW)

來簡單理解一下直流電源供應器公司,博大。


電源供應器的作用非常容易理解,因為我們的電子產品多數是吃直流電的,所以,電源供應器會把交流電轉換成直流電,給我們的電子產品使用。電源供應器應用範圍廣泛,如資訊,網路,通信,工業....等等。至於應用在消費電子,有LCD TV,筆電......等等。


以目前來看,電源供應器可分為3種,一種是UPS,不斷電系統,線性電源供應器,交換式電源供應器,其中,主流是交換式電源供應器。而交換式電源供應器又分為交流轉直流,直流轉直流2種。以產值來看,交流轉直流佔大約八成以上,直流轉直流佔2成


博大,產品主要是直流轉直流電源供應器,應用在設備通訊,工業,國防運輸,醫療電子設備,公司市占率為0.12%,銷售區域以歐洲佔71%,亞洲佔15%,美洲佔8%。公司近5年ROE為32%,22%,26%,28%,29%。毛利率為51%,52%,53%,52%,51%。負債佔資產比例為從2017年到 2013年為51%,51%,51%,45%。


博大,算是利基型電源供應器公司,專注在非消費性領域,公司長期經營績效非常好。下面還有另外10家電源供應器公司,裡面去除龍頭公司,台達電。參考,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