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8年6月9日

塑化,化工,油電股

又到了周末,來簡單整理一下關於塑化,化工,油電股。這些股票都算傳統類股。


雖然被歸類於傳統類股,但未來這些產業也會被全世界注目。因為,隨著電動車的崛起,電動車需要很多電池,車用使用量非常大,如何讓電池容量加大,持續力增加是一個重點,這讓電池技術研究一夕之間變成大熱門,成為全球企業兵家必爭之地。而,電池技術是屬於化工領域。


最近新聞,德國也準備花大筆錢,來研究車用電池。以日本和德國來說,汽車是這兩個國家的核心產業,在汽車領域是不能輸的。未來很多化工公司會切入車用電池,這些都值得關注。下面是台股19檔,體質還不錯的的塑化,化工,油電股。


裡面有大家而熟能詳的台塑4寶,也就是台塑,台塑化,南亞,台化。其它公司還有做溶劑,塗料,皮革,塑膠瓶,焦油,電池材料,防火材料,天然氣,合成樹脂........。有些小公司體質還不錯,如勝一,中碳,永裕...。


以台股來說,台塑集團規模與市值非常巨大,從全球的觀點來看,它也是超級大怪獸。它的總營收,在全球排名也有第5,僅次於德國的BASF,美國的Dow Chemical, 中國的中石化,沙烏地阿拉伯的SABIC。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