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8年6月12日

大樹好乘涼股票。

任何事物都有個"極限",因為,樹在高,也不會長到天上。


當一個顆樹愈長愈高時,它可能就會遇到敵人,就是"風",當大風颳起時,一個大樹就非常有可能攔腰折斷。即使沒有大風,樹長的又高又大,這時可能有盜獵人,把樹砍下來,拿去販賣。所以,一棵樹的極限,有可能是"風",或是"人"....。


公司也是一樣,一旦公司規模愈做愈大,想要成長就非常困難。譬如,假設你的營業額有1億,要再找另一個1億,這難度不是很高。但當你的營業額是1000億,這時,要再找另一個1000億,這難度就非常高,這也是大部分大企業會遇到的問題,要成長已經非常困難。如果投資大型企業,雖然很安全,但可能遇到一個陷阱,當公司不再成長,估值就非常低,投資可能長期套牢


很多大企業,也知道這道理,為了避免大家有"吃大鍋飯"的想法,就會切割子企業,各自上市上櫃,各自為自己的業績負責。這種子公司有一個好處,和一般企業來比,它享有原本母公司的資源,甚至很多營收都來自母公司,子公司通常都很小,未來成長的機率也很高。下面表示各個子公司,共有56家,都是大集團下的子公司,體質還不錯,也就是"大樹好乘涼股票"。


譬如,做工程的中鼎集團,旗下就有新鼎和崑鼎,一個做工程軟體,一個做廢棄物。台積電旗下有創意電子和世界先進,其中,世界先進從水餃股變成千億市值,成長非常驚人。其它還有華碩的祥碩,研揚 .....。友達的達興材料。鴻海的樺漢,GIS,京鼎,瑞祺電,臻鼎,訊芯。潤泰的中裕新藥,泰福,浩鼎,日友....。緯創的啟碁,緯軟。神通的豐達科。裕隆的裕日車,裕融,江申。富邦的台灣大,富邦媒。國產的惠普,中保。光寶的昂寶與朋程。中信的中租。永豐餘的益安..........。


從這些集團來看,最值得注意的不是鴻海集團,而是"潤泰集團"。潤泰集團投資生技非常多,目前股票上市上櫃有中裕新藥,泰福,浩鼎。未來隨著生技起飛,潤泰集團可能是未來的大贏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