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6年5月18日

那些,在全球市佔率領先的股票

以前奇異總裁就說過,他要把公司產品線市佔率第三的部分裁撤,只留下市佔率第一和第二的產品,汰弱留強。其實,公司也一樣,未來公司只會大著恆大,市占率低的公司不是被併購,就是被消滅。所以,來幫大家整理那些台股公司,它的產品全球市佔率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的股票。


以台股來說,那些股本小於30億的公司約有1200家附近之多,所以,台灣股市的特性,其實是小公司居多,這跟韓國相反,韓國是一家三星獨大,講來講去,韓國就只有三星,所以,韓國幾乎沒有小公司生存的空間,那些想理解台灣的人,常常知道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鴻海,宏達電,華碩,宏碁這幾家公司,但實質上,台灣最有競爭力的公司,都是些小公司,這些公司的產品都是全球第一,或第二,但他們知名度不高,是真實隱形冠軍企業。


我簡單的統計下來,台股就有122家公司的產品在全球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因為台股是科技股居多,所以這122家公司有79家科技股,那些傳統產業佔有43家。下面是科技股79家列表:



這79家科技公司,它們分布在各個科技子領域,如晶片設計,晶片製造,筆電,手機,液晶面板零組件,桌上型電腦,工業電腦,晶片封裝,投影機,被動元件,電源供應器,軸承,線材,設備,LED,TV,伺服器,設備,記憶體,散熱模組,保護元件,SMT,PCB,天線,無線網路.....。從上面也可以看出台灣核心競爭力,就是在"半導體"產業,這裡面共有17家公司,位居全球領先地位,包含晶片設計,製造,封裝,設備等等,都是最頂尖的


在非科技股的傳統產業部分,總共有43家公司,分布在汽車,自行車,PCB,化工,材料,塑膠,電機機械,鞋,紡織,家居,美容,鋼鐵。其中,裡面數量最多的就是"汽車零組件",共有9家,可見台灣的汽車零組件是非常有國際競爭力的,它只是被眾多科技股所掩蓋了。剩下分布就不明顯了,如以前台灣轉型時,留下的傳統產業,如製鞋,紡織,化工....等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