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2年10月22日

DigAlpha -- 蒐集全球指數資料與經濟數據網站

DigAlpha 發掘每一個投資機會,α(Alpha)在投資的領域裡所代表的意思就是「超額報酬,如果說以「海賊王」這部漫畫來做比喻的話,Alpha應該就是海賊王裡面所說的One Piece(大秘寶)吧。其實在股票市場裡,每一個投資人就像是一個個的海賊一樣,用著各式各樣的方法在股海裡尋找那大祕寶,也就是超額報酬,而DigAlpha則是試圖從各式各樣的數據中挖掘出這些超額報酬。

我們目前提供的服務內容包括
目前提供了全世界94個國家的股市指數延遲報價以及長天期的歷史資料。我們既定的計畫是加入原物料、匯率與債券的數據。
二、經濟數據
在我們的經濟日曆部分可以看到當天主要國家所公佈的經濟數據,另外也可以按照國家別的方式來顯示資料。點擊每一個數據名稱,就可以看到數據的歷史資料以及該數據的說明,而我們也提供了免費的長天期經濟數據,一般國外超過十年以上的資料都是要收取鉅額費用的。
三、比較模式
我們最喜歡的功能就是比較功能,在這裡你可把不同的國際指數或經濟數據擺在同一張圖上比較,藉以了解數據之間的關係,例如台灣股市與景氣領先指標之間的關係。或著台灣股市、中國股市與美國股市之間的報酬率走勢。你也可以按照不同的需求,繪製出不同類型的圖表.
DigAlpha的概念是建構一個以資料為基礎,且能夠將資料簡易的圖像化並與朋友們分享的服務,如同我們在短片中所提到的,你的時間有限,應該把時間用在更重要的地方,資料的問題就交給我們吧!
若是你有任何的想法與建議,歡迎在這留言或mail給我們。
digalpha@gmail.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