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2年1月2日

賣出時機,基本上不賣,除非找到更好的投資標的。

In 2009, our largest sales were in ConocoPhillips, Moody’s, Procter & Gamble and Johnson & Johnson (sales of the latter occurring after we had built our position earlier in the year). Charlie and I believe that all of these stocks will likely trade higher in the future. We made some sales early in 2009 to raise cash for our Dow and Swiss Re purchases and late in the year made other sales in anticipation of our BNSF purchase.
———Warren Buffett’s Letters to Berkshire Shareholders, 2009.
巴菲特:
在2009年,我們最大的賣出是康菲石油 ( ConocoPhillips ) ,穆迪 ( Moody’s ) 、寶潔 ( Procter & Gamble ) 以及嬌生 ( Johnson & Johnson ) ( 後者的賣出是在我們今年早先建立的持股部位之後發生 ) 。查理和我相信這些股票全都有可能在將來以更高的價格交易。我們在2009年初做了一些賣出,為購買道氏化學 ( Dow ) 和瑞士再保險 ( Swiss Re ) 籌款,然後在今年末做了另一些賣出,來預支我們的伯靈頓北聖塔菲鐵路公司 ( BNSF ) 收購。
筆記:
在您的投資組合中,若有花與雜草,依照彼得林區的說法您應該保留花朵剷除雜草;不過,若您的投資組合中有玫瑰花和向日葵,您會怎麼做呢?
根據葛拉漢的投資組合策略,他建議投資者的投資組合中要有50%債券和50%股票,然後在股市上漲時逐漸賣出股票,並將收回的資金轉投資到債券;股市下跌時則進行反方向的操作。也就是說股市上漲時,您的投資組合可能會逐漸變成75%債券和25%股票;股市下跌時則可能會逐漸變成25%債券和75%股票。
葛拉漢這樣的操作策略僅是為了讓投資人「有些事可做」,而不是基於財務上損益的計算。因為即使是智慧型投資者,也可能要有相當大的意志力才有辦法避免跟隨群眾,所以這種機械式調整投資組合的方法可以讓他們能發洩精力。也就是說,較熱的天氣就賣一些向日葵,較冷的天氣就賣一些玫瑰花,這樣您一整年就都「有些事可做」。
費雪則認為,若投資人很確定另一家公司較有前景,例如一家每年平均成長12%的公司和另一家每年平均成長20%的公司,投資人當然可以選擇後者。不過,您必須注意,您對於新公司的前景可能會誤判,如果您仍然堅持要換股操作,那麼您就必須小心誤判的風險。
巴菲特不會為了「有些事可做」而進行投資組合更換,相反的,他會為了「有大筆錢可賺」而進行投資組合更換。巴菲特當時賣掉康菲石油,穆迪、寶潔以及嬌生這些優秀的公司,是為了購買道氏化學、瑞士再保險和伯靈頓北聖塔菲鐵路公司。也就是說,巴菲特會根據向日葵與玫瑰花的「價值」與「價格」來進行選擇,要是分析發現哪種花的「價值」更高而且「價格」更低,他就選哪種花。當然,唯一要注意的是,誤判的風險。
author:Frank Lin (林志鴻)

1 意見:

匿名 提到...

I don't know if it's just me or if perhaps everyone else experiencing issues with your site.
It looks like some of the written text in your posts are running off the screen.
Can somebody else please comment and let me know if this is happening to them as
well? This may be a issue with my internet browser because I've had this happen before. Thank you

Also visit my page; best diet pla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