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1年10月10日

跨行業的"直覺"一直都不準!醫藥服務與行銷公司 -- F-康聯(4144.TW)

直覺是一種藝術,經由經驗結晶所產生的,以一個急診室的醫生來說,當一個病人來急救時,他必須快速使用直覺來判斷,因為時間會決定一個病人的生命,這時可沒有時間給你依照學理依據慢慢研究,一切憑直覺,這直覺是由日常學習跟實踐來淬鍊的,所以相當精準而有效,我稱它為超級決策樹.直覺在很多領域都有很重要的意義,很多籃球員也具備這本事,球場上每個球員走位都是隨機的,要拿球還是切入,或是如何過人,這些已經是融入球員的直覺裡,無法用科學方式研究,所以你不會發現有人用科學的方式研究jordan打籃球,因為擁有藝術的直覺,靠的是不斷在球場上鍛鍊.

撇開專業上的直覺,如果你跨入另一行業判斷,直覺馬上就失效了,因為籃球員只有對籃球有藝術直覺,醫生只對病人的掌握擁有藝術的直覺,商業直覺也是同樣的道理,一個沒有商業跟投資經驗的人,通常他的商業直覺是不準的,下面是一家肝藥推廣跟行銷的公司,F-康聯(4144.TW),看你可不可以判斷他的前景,我認為相當困難,一個是你必須要有醫藥背景,二是需要商業投資經驗,只有把這兩個結合直覺才會發生效用......直覺的最高等級是蝦咪ㄋ,看一下video你就知道何謂藝術直覺 ......好笑的直覺反應




















F-康聯(4144.TW)(毛利率82.59%,負債佔資產比率21.02%,股東權益報酬率79.6%) ,這家公司是一家專業醫藥開發與行銷服務公司主要涉及抗肝炎、呼吸系統、神經系統、抗腫瘤、脊柱內固定產品及抗生素等領域,在大陸成功上市治療慢性B型肝炎的中國產製的阿德福韋酯(Adefovir Dipivoxil)-肝炎藥品為主要營收來源,約佔90%以上.


F-康聯(4144.TW)為專業醫藥開發與行銷服務公司,屬中國醫藥體系之中游;上游係研究機構及製藥商,在中國如華北製藥、哈藥集團;中游係醫藥行銷服務公司及分銷商,在中國如康哲藥業、中國泰凌醫藥、國藥控股;下游係醫院、診所、藥房或藥店及其他醫療機構。醫藥銷售市場聯結製藥商、醫藥行銷服務公司、分銷商及零售商.





















醫藥行銷服務公司負責各項代理產品銷售及推廣事宜,其中推廣服務重點包括提升產品形象、提供產品相關治療領域的專業教育,指導醫生有關產品的臨床使用、效用、副作用及其他臨床事宜,舉辦醫學研討會和贊助行業會議及其他推廣活動,分銷商負責將各式各樣的產品自數以千計的供應商快捷有效運送至散佈各地的眾多銷售點,以助減低供應鏈中的分銷費用,讓客戶可享有更便宜價格。


中國B 型肝炎市場
B型肝炎是由B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B Virus,以下簡稱HBV)所引起,HBV是一種分佈全世界之危害嚴重的傳染病,HBV幹擾肝功能並提升免疫系統,使免疫系統產生變異反應以抵抗HBV,由於肝臟損傷,肝臟變得紅腫,部份受感染者無法消滅HBV而成為慢性感染。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Organization,WHO)報導,全球60億人口中,約20億人曾感染過HBV,其中3.5億人患有慢性HBV,每年約有100萬人死於HBV感染所致的肝衰竭、肝硬化和原發性肝細胞癌(肝癌)全球肝癌患者中,75%以上由HBV所致,HBV傳播途徑為通過受感染者的血液或其他體液接觸而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傳播途徑與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愛滋病毒)相同,但HBV的傳染性比愛滋病毒高50~100倍。


在中國13億的人口中,約有10%的帶原者,即約有1.3億的人口是B型肝炎的帶原者,而處於病毒活躍期需接受抗病毒治療的病人約3,000萬,目前估計已接受正規抗病毒治療的病人不到1,000萬人。然對B型肝炎(HBV)患者最有效的治療方式為抗病毒藥物治療,包括使用口服核苷類及注射型幹擾素的抗病毒藥物。根據IMS統計資料,自2005年到2009年的抗B肝藥物的市場複合成長率超過40%。


















2009年中國HBV口服核苷類治療藥物以阿德福韋酯34.3%比重最高,其次為拉美夫定27.2%、恩替卡韋27.1%及替比夫定11.4%,其中阿德福韋酯2009年市場較2008年成長25.48%,恩替卡韋則較2008年成長34.46%。


中華醫學會肝病學分會及中華醫學會感染病學分會於2010年12月31日公佈《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2010年版)(以下簡稱防治指南)》,指出阿德福韋酯與拉美夫定聯合用藥,對於拉美夫定耐藥的HBV能有效抑制HBV DNA、促進丙胺酸轉胺酶(ALT)正常,聯合用藥者對阿德福韋酯的耐藥發生率更低,且多項研究結果顯示,對發生拉美夫定耐藥的代償期和失代償期肝硬化患者,聯合阿德福韋酯用藥治療均有效,另對於替比夫定、恩替卡韋發生耐藥者,亦可加用阿德福韋酯聯合治療,對於未應用過其他核苷類藥物者,亦可換用恩替卡韋。由於防治指南係中國醫生作為HBV診療及預防工作的參考書,在此新版的防治指南中,特別強調阿德福韋酯的聯合用藥療效,將有助阿德福韋酯在治療HBV市場地位。




















競爭情形
F-康聯(4144.TW)主要產品為阿德福韋酯,2010 年度佔總營收之91.44%,中國B 型肝炎治療藥物市場中,同樣為阿德福韋酯之主要競爭廠商為GlaxoSmithKline(以下簡稱葛蘭素)及江蘇正大天晴;葛蘭素為全球知名製藥廠,為一藥品及保健產品廠商,2001 年在中國正式成立,產品主要為處方藥、非處方藥、疫苗及保健產品,其中用於治療B 型肝炎藥物為拉美夫定及阿德福韋酯;江蘇正大天晴係為於1997 年成立之中外合資企業,主要從事治療肝炎產品之研發、生產及銷售,其中用於治療B 型肝炎治療藥物為阿德福韋酯。


2009 年中國HBV 口服核苷類治療藥物中阿德福韋酯佔有比重為34.3%,而江蘇正大天晴、葛蘭素及本公司代理之肝炎藥品即佔有阿德福韋酯90%以上之市佔率,形成三分天下之局面F-康聯(4144.TW) 的肝炎藥品在2010 年到8 月止之平均市場佔有率為整個核苷類抗B 肝藥物的8.13%,僅次於正大天晴的阿德福韋酯(11.98%)和葛蘭素的阿德福韋酯(8.37%)。


F-康聯(4144.TW)是一家由台灣人創辦並在中國為主要市場的醫藥公司,也是才剛IPO不久,財務數據可能要多年以後才會穩定,在投資可以研究看看,這家公司主要還是屬於高毛利的醫藥服務業.

1 意見:

匿名 提到...

I think everything saіd wаs vегy logiсal.

But, what about this? supρоsе уou compοsed a catchieг post title?
Ӏ ain't suggesting your content is not solid, but suppose you added something that makes people desire more? I mean "跨行業的"直覺"一直都不準!醫藥服務與行銷公司 -- F-康聯(4144.TW)" is kinda boring. You could peek at Yahoo's home page and note how they write article titlеs to grаb νiewerѕ іnterested.
You might add a геlated video oг a related picturе or two to get readers inteгested
about ωhаt you've written. Just my opinion, it would make your posts a little livelier.

Check out my blog post - internet radio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