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8月8日

航太零組件公司 -- 駐龍精密(4572.TW)

來簡單理解一下即將IPO的航太零組件公司。駐龍精密(4572.TW)


駐龍,這家公司,主要的業務為生產大型飛機機身結構零組件,大型飛機引擎結構零組件及特殊模治具。目前主要營收在機身結構零組件佔84%,這是用於組裝Boeing 737、Boeing 747、Boeing 767、Boeing 777、 Boeing 787等飛機機體。另外的16%營收是引擎及起落架結構零組件,這是用於組裝LEAP A、LEAP B等飛機引擎與Airbus A350 起降裝置用之零組件。


航太產業為典型資本密集、技術密集、經驗密集與勞力密集之高附加價值產業,其範圍涵蓋航空運輸業、航太製造業、航空服務業、航空維修業及 航空運動休閒業等。而其中,航空器製造業主要包含機體結構、引擎、內裝、航電系統及無人飛行載具等五大類,駐龍核心技術則在於機體結構及引擎結構零組件,是屬航太製造業中Tier 2等級製造商。


由於航空製造產品之開發及生產時間較⻑,且對於技術與品質之要求相當嚴格,⼀旦成為合格之航太供應鏈廠商,同時符合價格、品質及交期的要求,取得訂單後,通常為5~10年之⻑期訂單,為航空器零件製造商帶來⻑期利益


目前全球商用飛機是由美國波音公司及法國空中巴士公司壟斷大部分民航機訂單,主要負責全機整合業務,而兩大飛機製造商之引擎則多由CFM(由SAFRAN AIRCRAFT Engines和GE Aviation共同成立),奇異航空公司(GE Aviation)、勞斯萊斯公司(Rolls-Royce)、賽峰集團(Safran Group)、 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及漢尼威爾公司(Honeywell)等引擎製造商包辦,其具備裝配整套航空引擎之能量並直接對應飛機全機整合廠商。至於機體,主要由SPIRIT和STELIA承包。


駐龍主要產品為機身結構與引擎結構之零組件,屬於產業中游之零組件供應商。公司近一年ROE為21%,毛利率為48%,負債佔資比例為23%。銷售區域以台灣佔40%,美洲佔46%,.歐洲佔12%。客戶主要有SPIRIT和漢翔。這是準備要IPO的航太零組件公司。


下面是另外9家,航太與航太零組件公司,參考,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