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7月9日

顯示器驅動晶片,感測器晶片公司 -- 矽創(8016.TW)

來簡單理解一下顯示器驅動晶片,感測器晶片公司,矽創。


矽創,這是一家顯示器驅動晶片,感測器晶片公司。以台股來說,這公司跟另一家,聯詠,做的東西很像,差別在於這家做感測器較多。公司在顯示器驅動晶片領域主要是手機 DDI,工控與車載 DDI。手機主要應用在功能型手機和智慧型手機。至於工控領域,主要應用在U-key、多功能事務機(印表機等)、智能電表、 電子菸.......。


除了顯示器驅動晶片外,公司也有在SoC領域著墨,它的產品有觸控晶片、MCU、電源管理晶片、環境光感測器、距離感測器、加速度感測器。以2018年為例,公司的手機 DDI佔營收有46%,工控與車載 DDI營收佔29%,感測器晶片佔19%,其它SOC佔6%。


矽創,近5年ROE為20%,18%,23%,20%,19%。毛利率為28%,27%,28%,27%,27%。資產負債率為38%,29%,32%,36%,35%。目前公司是功能型手機顯示器驅動IC之市場領導者,全球市佔率約七成,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目前佔全球市不到一成。


公司主要的競爭對手在DDI有,Novatek,Himax,Ilitek,Focaltech,Ultrachip,Epson。在觸控IC有Synaptics,Goodix,Focaltech。在感測器有AMS,Bosch。


這也是家獲利不錯的公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