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1月23日

新北創力坊

新北創力坊,目前已經招收新創到了第9屆,來簡單理解這個新創基地。


長久以來,我們想到創新,很難想到政府機構。一般人想到政府機構就是,做事總是慢半拍,更別說有什麼創新的東西。因為,關於創新,其實就是"聰明的嘗試錯誤"。譬如,有10家新創公司去創業,到最後,只有1家新創公司成功,也就是說,大家都用盡心力,但還是有90%是錯誤的方向。


我們試想一下,如果有一個政府機構,它試圖用創新的方式運作,但有9成方法是失敗的,這政府一定會被媒體罵成"白癡政府"。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久而久之,公務人員離創新就非常遠,要政府人員有創新思維就非常困難。


新北創力坊,這新創基地是由新北市政府建立的,從成立到現在共有154新創公司,目前,招收新創到了第9屆,算是地方政府扶持新創基地較出色的。下面是第9屆新創公司,共有22家新創,裡面包含新創團隊名稱,分類和業務簡單描敘。參考,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