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8年5月29日

一些生技新創

前些日子,生技行業紛紛傳來好消息,先是中裕新藥獲得美國FDA生物新藥藥證,再來是高階創新醫材公司,益安,也授權給全球醫材大廠,生技行業可以說是進步速度愈來愈快。但,即便是如此,也要加快發展速度。我簡單從新創資料庫抓取資料,約50家新創生技公司,在下表,來看看美國新創生技公司都在做什??


第一個大熱門就是領域就是,"免疫療法"。去年Novartis一款免疫CAR-T藥物獲FDA藥證,隨後生技大廠開始加入戰局,如Gilead收購Kite Pharma,進入免疫CAR-T藥物.......。傳統上,癌症治療有放射治療,化學與生物藥物治療,手術切除治療,免疫治療。其中,放射,化學與生物藥,手術切除都是針對癌細胞對付。免疫治療,是用增加自身免疫系統能力,來殺死癌細胞,而其中CAR-T是一種免疫治療方式


第二熱門則是"AI醫療應用",現在AI已經快速滲透到各個領域,醫療也是很多AI新創公司。AI,簡單的說就是"軟體的機器人",它可以用來診斷疾病,或是研發新藥。因為用人為方式,很容易受到個人經驗誤判,如果用AI機器人則可以避免誤判風險。另外,AI還可以幫人新藥研發的工具。


除外,"癌症早期診斷"也不少新創公司,如利用基因檢測來預防疾病,還有用血液來進行早期癌症檢測。除外,還有"數位與精準醫療",如用大數據來做精準醫療,用大數據來做醫療保險,用玩遊戲來治療腦部病變,糖尿病管理系統,急救預約平台,癌症資料大數據分享,基因檢測服務。


另外,還有一個未來突破性的領域,就是"基因編輯",它是透過基因打開或關閉修改,來治療各種重大疾病,這也是一個新興領域,公司有如Inscripta, Inc,Homology Medicines....等等。最後,還有"幹細胞新藥","合成生物","基因療法"。給大家參考,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