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8年1月18日

醫療耗材公司 -- 太醫(4126.TW)

再來簡單理解另一家獲利穩定的醫材股,太醫。


隨著老年化的趨勢,生技醫藥走長多是確定的。其中,在生技醫藥行業中,一個穩定的子行業就是醫材。以2015年為基準,全球醫療器材市場分為診斷影像類,市場占比25.2%,醫療用耗材佔15.5%,輔具類佔12.5%,骨科與植入物佔11.9%,牙科產品佔6.8%。而太醫(4126.TW)這家公司主要業務就是"醫療耗材",它的收入分布在2016年為,醫療耗材佔93%,這是主要業務,它還有醫療儀器佔6.8%,醫建工程佔0.35%。


以核心"醫療耗材為"例,它主要細分產品有手術抽吸套,袋,瓶,傷口引流,管....等等,細項如下:


(1)手術抽吸套類:骨科手術過濾抽吸套,楊克式抽吸接頭,精密手術抽吸接頭,心臟手術抽吸接頭,浦耳式手術抽吸套,流產吸引套。

(2)袋類(佔收入12%):矽質留置型糞便收集管袋組,小兒集尿袋,小腿尿袋 (舒服型)、,小腿尿袋 (一般型),蓄尿袋,精密尿量筒,精密尿袋,四腔式精密尿袋,N.G.引流袋,腎臟造口引流袋,灌腸袋,泌尿外科術後沖洗引流袋,腹膜透析引流袋,機械式餵食袋,重力式餵食 袋,餵食筒,一次性輸液加壓袋,重覆式輸液加壓袋,單次間歇導尿袋組。

(3)瓶類(佔收入2%):耐用蓄瓶,一次性胸腔引流瓶,三腔式胸腔引流瓶,胸腔調壓 瓶,一次性蓄瓶,耐用蓄瓶,引流瓶底座。

(4)傷口引流類(佔收入10%):可折式引流管穿刺針,迷你真空傷口引流套,真空傷口引流球,真空傷口引流套,真空傷口引流罐,矽質傷口邊羅式引流管,矽質傷口引流圓管,引流管穿刺針。

(5)管類(佔收入26%):混合型密閉式抽痰套,一次性抽痰管,一次性無菌抽痰包,24 小時密閉式抽痰管,氣切型密閉式抽痰套,72 小時密閉式抽痰管,PVC 胸腔引流管,矽質胸管引流管,帶針胸管,一次性 PVC 胃管,矽質胃管..........。

(6)其他類:感控型痰液收集器,尖端清潔片,急救呼吸氣囊,球式灌注器,縫針計數固定器,紗布計數盒,胸管擠壓鉗,噴霧面罩,氧氣面罩,成人麻醉呼吸管路,無菌防護套,痰液收集器,三路接頭,子宮頸抹片棒,紙洞巾,內視鏡鏡頭無菌保護套......。


其中,太醫主力產品為"密閉式抽痰管",主要提供使用呼吸器及氣管插管病人持續供氧抽痰,可有效降低病人抽痰時的不舒適感,醫院內重覆交叉感染率,減少產品包裝垃圾量等優點,目前佔總營收為25.27%。而自有品牌PAHSCO佔營收約48%。目前太醫2016年出口以日本為主,日本佔營收約25%,台灣佔17%,中國12%,北美佔7%,德國6%,拉美5%......。太醫最近5年的毛利率為37%,37%,36%,37%,39%。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6%,18%,19%,19%,20%。負債占資產比率近5年為18%,17%,18%,24%,34%。


太醫(4126.TW)這家醫材公司體質也不錯,可以參考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