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5年4月27日

台股"中大型價值股"總整理 (麥大嚴選)

最近真的有點偷懶,部落格都快長草,沒在更新文章,今天罪惡感一來,就來更新一下...哈哈。前些日子,我花一些時間去閱讀文學類書籍,也寫了三篇短篇小說,讀友有空可以看看。去年,我也列了台灣小型價值股清單,提供給大家參考。這邊,我再幫大家列一下台灣股市"中大型價值股清單"。


投資小型股,非常適合年輕人,把它當作投資組合,只要投資得當,報酬率都不錯。但小型股有一個大缺點,多數小型股無法成長為大型股。小型股只聚焦在一個利基市場上,一旦那利基市場消失,或飽和,很快公司就面臨危險,或停滯不前。只有非常少數公司,能夠持續成長


台灣股市,還有一些公司,是中大型股本公司,它們是有價值的公司,營業額很大,可以抵抗風險,這些公司有些在全球市佔率是龍頭,公司經營也普遍經過市場考驗或景氣考驗,深具投資價值。我一共列了8檔這種公司,給大家參考。這些公司的財務數據,讀友可以自行研究,這標的適合非常保守的投資人

總之,如果我們只投資"有價值"的公司,剩下就只價位買高或買低,不會有買錯公司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