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1年12月21日

賣出時機 -- 基本上不賣,除非該公司已發生變化

…We do not have in mind any time or price for sale. Indeed, we are willing to hold a stock indefinitely so long as we expect the business to increase in intrinsic value at a satisfactory rate.  When investing, we view ourselves as business analysts – not as market analysts, not as macroeconomic analysts, and not even as security analysts.
———Warren Buffett’s Letters to Berkshire Shareholders, 1987.
巴菲特:
…我們從來沒有想要在任何時間或價格賣出。的確,我們願意無限期地持有這些股票,只要我們預期這家公司能以令人滿意的速率增加內在價值。在投資時,我們將自己當成是商業分析師─而不是市場分析師,不是總體經濟分析師,甚至不是證券分析師。
筆記:
當您利用巴菲特選股策略,仔細分析過「企業經濟特質」、「經營管理團隊」,選出最佳的幾間公司,並且以「合理的價格」買進, 剩下的應該就是與企業一同分享經營果實,而不是等著再把這家企業賣掉。
費雪在他的《非常潛力股》中也說明了這個基本投資原則:當一支股票已經經過嚴格的篩選,並且承受過時間的測試,就幾乎找不到理由去賣它。費雪在「何時賣出」的總結是:如果當初購買普通股時所下的決定很正確,那麼最佳賣出的時機-幾乎永遠不會有。
所以,我們基本上是不會賣股票的,除非有「幾乎」以外的情況,例如該公司已發生本質上的變化時。費雪針對此情況也做出了說明,他認為隨著時間流逝後,當公司已經不再符合當初買進時的資格時,這時候就應該賣出也就是說投資人必須持續注意他已經買進的企業,以免這種情況發生時他還不知道
巴菲特同樣會持續注意他已經買進的企業,他觀察那家企業的內在價值是否能以令人滿意的速率增加。簡單的說就是觀察該企業的價值有沒有持續成長?或者是該企業有沒有值越來越多錢?如果答案令人不滿意,就要小心這家公司是否在本質上已發生了變化,這時候您就有可能要賣出股票了
請記住巴菲特這句最重要的話:「在投資時,我們將自己當成是商業分析師─而不是市場分析師,不是總體經濟分析師,甚至不是證券分析師。」我們利用了「企業經濟特質」、「經營管理團隊」以及「合理的價格買進」來對一家企業進行了商業分析,我們不是根據「市場行情」、「總體經濟」來對企業進行分析,我們甚至也不是用「股票」或「證券」的概念來對「企業」進行分析;在投資時,我們單純就只是個商業的分析師
reference:Wizark Shipyard-alphasd
blogger:http://www.wizark.com/blog/?p=304
author:Frank Lin (林志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