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1年6月22日

敏華(01999.HK),休閒沙發品牌與製造企業

獨立思考是如何重要,下面舉一個例子如何破解迷思,我們來試著檢驗一下何謂被動投資的意義,一般投資把它分為主動投資和被動投資,所謂被動投資就是買一籃子股票,然後坐擁成果,完全不用腦,所以他被稱為被動投資,EFT其中一個例仔,但被動投資的的精隨卻是主動投資,也就是被動投資實際是主動投資,像索羅斯去購買黃金的EFT,看起來EFT是被動,實際卻是主動投資,因為它必需判斷黃金的大趨勢

所以所謂的EFT只是簡化判斷企業的複雜度,直接主動去判斷大趨勢,它就是主動投資,很多人捨去買基金跑去買EFT,最終也會面臨選擇EFT的問題,我到底要選擇哪一種EFT,基本上任何投資都是選擇的藝術,要選擇就是主動投資,因為各式各樣的EFT是有報酬差異的,沒有不用腦就可以賺錢這種事,況且前面講過全球化已經讓競爭從國家變成產業,判斷的難度也增加不少,總之被動投資就是主動投資,根本就沒有被動投資這種事,這是玩弄文字遊戲(與區分價值股與成長股一樣),它只是把判斷的層級拉到更宏觀的層面去判斷....

第93家,敏華控股(香港股市),休閒沙發企業



休閒沙發是一款軟墊沙發,用戶可隨時隨意調整靠背及╱ 或腳椅。調整沙發時,用戶須扳動扳機,將沙發由直立式調節成斜靠式。此款沙發隱含的基本理念是讓消費者坐上沙發時倍感舒適,及提升家居生活質量。過去25年科技發展突飛猛進,客廳佈置方式及家庭生活方式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十年隨著平幕電視的發展和日益普及,連同家庭影院系統的開發,客廳已成為家人共享天倫的場所。休閒沙發製造商伺機出動,適時推出彰顯優游、舒適、高貴、享受及功成名就等品質的產品,以便營造安逸舒適的家居環境。為讓消費者體驗舒適愜意的生活美感,製造商開發出一系列風格迥異、規格各別的產品,彰顯不同價值理念,以迎合不同消費偏好及需求。休閒沙發具有下列特點:

旋轉幅度:
作為最基本的功能,休閒沙發可讓消費者從標準的坐式調節成具預定傾斜度的傾斜式。這是最常見的休閒沙發。過往數年,為滿足客戶不同個性化需求,製造商開發出可於坐式至平躺式之間任意調節傾斜度的沙發,藉此,用戶可根據個人喜好將沙發調節成不同方位,而非單一的「一成不變」的傾斜度。

轉動搖擺休閒沙發:
作為上述旋轉幅度功能的延伸,製造商在休閒沙發中增添了其他元素,使得沙發可循環轉動並同時前後擺動。該等功能可一併或個別載入休閒沙發。

單座沙發對比多座沙發:
客戶可定制一座、兩座或三座休閒沙發,但通常只有兩端的座位具有斜躺功能。

組合沙發:
為定制個人及客廳均適用的沙發,製造商設計出新方案,將單個一座休閒沙發拼合成多座,適合在任何特定客廳佈局內擺放。單座之間可放置隔板以承載茶几及儲物箱,藉以提升家庭影院的奢華感受,彰顯尊貴品質。

電動式扳機對比手動式扳機:
啟動斜躺功能採用的扳機類別繁多,由觸發標準傾斜度的控制桿及插銷到逐級調節傾斜度的電動按鈕,不一而足,因此,可無縫擴大傾斜點且美觀大方。


由歷史可見,零售家具銷售的增長率取決於新房及現房銷售情況。此外,房屋裝修亦是刺激家具消費的主要因素

敏華這家公司主要從事休閒沙發生產及銷售。於中國生產休閒沙發,出口至美國及歐洲等海外市場客戶,同時亦在中國本地銷售。它專注於以「芝華仕」品牌推廣具有收納腳椅及轉動功能等特色的休閒沙發。根據Euromonitor二零零九年報告的資料,在收益方面,敏華是中國休閒沙發行業的市場翹楚,亦是在美國按收益計休閒沙發市場的第八大營運商。下面是其營收,約7成是出口,沙發佔的比例約90%附近,床上用品只佔一些有6.6%:













敏華向逾50個海外國家的零售商出售一系列休閒沙發,而美國及歐洲為本公司最主要出口市場。該等零售商一般透過彼等各自的零售網絡將敏華的休閒沙發轉售予終端客戶。在美國是以大戶型因而家具需求大的郊區市場中產階層客戶為目標市場。敏華的美國的客戶包括美國家具零售商100強中的30間,如American Signature Inc.。於歐洲,敏華向Steinhoff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等零售商銷售產品。敏華海外客戶群體由二零零六年的兩間美國大型家具零售商發展至二零零九年年底遍佈美國、加拿大及歐洲若干國家的逾500間零售商。下面是其銷售區域,主要還是歐美區域.


美國 45.5%
中國床上用品 6.6%
香港 4.1%
中國沙發 19.0%
加拿大 6.4%
歐洲 13.4%
其他 5.0%



敏華主要有4個品牌,芝華仕(沙發),愛蒙(床具品牌),愛蒙(床墊品牌) ,LAND(木製傢俱品牌).截至二零一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全國的「芝華仕」品牌零售店從二零零九年的265家增加到目前的296家, 其中74家是敏華自營店,222家由分銷商經營。在美國區銷售「芝華仕」品牌休閒沙發。截至目前,集團在美國共有291個分銷商。「愛蒙」品牌店則有43家和170家分銷店。


敏華擁有一個由67位產品設計和研發專家(其中包括兩位義大利設計師)組成的經驗豐富的團隊,致力於開發新穎時尚兼具功能的產品,來滿足客戶的需求。該產品設計和開發團隊通過與銷售和行銷團隊討論,進行市場調查和參加展銷會,不斷監測市場趨勢。此外,產品設計團隊還與研發團隊緊密合作,尋找新知和創新的方法來提升敏華的產品。敏華的設計和開發團隊合作,研發了敏華的折疊椅和家庭影院系列產品,並針對一些特定市場進行定制化設計,比如針對美國的消費者比較高大的特點,設計較大型的沙發。在他們的努力下開發了新一代的擺動原理,通過觸摸按鈕就可以將沙發調整至不同的位置。



沙發生產過程中主要使用的原材料為經處理皮革、仿皮、木材、泡沫塑料及化學物料。所耗原材料成本佔已售商品成本分別約94.1%、91.9%、89.9%及87.9%。大部分經處理皮革從意大利及中國採購,而化學物料則主要從美國、澳洲及香港的化學物料公司進口。主要從中國入口部分經處理皮革及仿皮,並從阿根廷入口木製組件.由於家具製造業為人力密集的行業,生產設施位於中國為我們的競爭優勢之一,此乃由於中國的勞工成本相對較低,特別是與美國及歐洲的勞工成本相比。


中國休閒沙發市場群雄割據, 五大製造商佔據整個休閒沙發市場的25.5%。根據Euromonitor二零零九年報告的資料,敏華為領先的休閒沙發製造商,旗艦品牌「芝華仕」佔領16.2%的中國市場,其他四間製造商合共佔據9.3%的市場份額。下表載列中國領先的休閒沙發製造商及休閒沙發市場的主流品牌。



















與中國市場相比, 美國休閒沙發市場規模更大, 發展更成熟。於二零零七年,美國休閒沙發零售銷售總值為7,500,000,000美元, 相對二零零四年零售銷售總額6,800,000,000美元而言,年複合增長率達3.5%。根據Euromonitor二零零九年報告的資料,此增幅的其中一個主要因素為休閒沙發的家庭滲透率相對較低─於二零零七年,擁有休閒沙發的家庭少於6%。


美國休閒沙發市場由多間大型家具零售公司佔據。五大製造商佔據整個休閒沙發市場的57.2%。根據Euromonitor二零零九年報告的資料,La-Z-Boy Inc.為領先的休閒沙發製造商,其自主品牌產品佔據21.3%的美國市場。敏華在美國市場中排名第八,市場份額達2.6%。下表載列美國領先的休閒沙發製造商及休閒沙發零售市場的主流品牌。






























敏華這家公司曾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並於二零零九年九月完成之私有化,透過公司重組,最終控股公司為敏華投資,最近1年才在香港主板上市。我稍微看了一下,重組還蠻ok,一般重組只有兩種,一種是差勁的重組,把一些不良資產打掉或是包裝從新上市,這種就很不穩定,另一種是戰略的重組,公司體質還不錯, 只是轉移所有權或是一些大方向策略的修改,這比較穩.敏華投資持有約敏華61.33%股票,它的毛利率為42.5%,派息比率達35%,資本負債比率0.5%(才剛IPO一年,這不精準),2010年ROE53.7%.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
.


.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