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1年3月24日

peter lynch風格投資公司-- 惠理基金(00086.HK)

每年全球投資客引頸期盼Berkshire Hathaway CEO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在2月26日發布了,長達27頁的致股東信,有興趣的可以下載來仔細研究一下,在這letter中顯示一貫的巴式風格:幽默,深度智慧,理性,務實.其中有一段對於風險處理的態度,我覺得還蠻有意義,稍微解讀一下這一段的內涵:

It’s easy to identify many investment managers with great recent records. But past results, though important, do not suffice when prospective performance is being judged. How the record has been achieved is crucial, as is the manager’s understanding of – and sensitivity to – risk (which in no way should be measured by beta, the choice of too many academics).
找到多位績效卓越的投資經理人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但是過去出色的表現盡管重要,卻不能以此判斷未來的業績。至關重要的是如何取得業績,經理人如何理解和感知風險。

其實巴菲特強調的是"方法論",很多沒有注重風險的投資方式,短期可能獲得一些異於常人的的收益,經過時間的粹練,這投資方法很多缺點一覽無疑,最後很多的投資結果以失敗收場.套句巴菲特說過的話:你要能跑完馬拉松才能算成績.要成為巴菲特難度頗高,如果要辨別誰是下一個巴菲特似乎比較容易,以下就是我們介紹的

第2家公司,由謝清海先生領導亞洲最大的Hedge fund,中國香港上市的惠理基金 (香港股市報價)



一般在歐美富人中,對沖基金是理財工具之一,但對沖基金通常會使用衍生性金融商品,風險難以評估,所以投資Hedge fund時,這需特別注意.惠理基金是由謝清海創辦,他出身於馬來西亞的檳城,當過記者。分別在《遠東經濟評論》和《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從事記者工作。也當過摩根建富亞洲公司(Morgan Grenfell Asia)的研究主管,惠理集團業務集中於大中華地區及亞太地區。於2007年11月22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惠理集團管理認可基金、非認可基金提供管理或副管理,受委託管理或聯營基金,提供管理或副管理服務。截至2011年2月28日,惠理集團未經審核的管理資產總值約為80億美元 。有閒可以看看CEO's letter 惠理集團的公司目標

對沖基金公司的收入通常有表現費及管理費,分別是15%,2%.不過跟一般亞洲的投資大師比較不同(很多傳說的投資大師都沒有績效可考),惠理有真實的投資績效,於一九九三年四月至二零零七年八月期年度化回報為22.1%,而且惠理股份中約51%由謝清海先生和其主管擁有,基本上就是跟公司同生死的意思啦!

惠理的投資方式是以傳統價值投資理念,以非主流或中小型公司股票為主,注重絕對回報或對沖基金策略投資.所以這很像亞洲版的Peter lynch,專門投資中小型股票,那些機構投資人忽略的投資標的,這策略也像一般企業產出的產品,差異化策略.惠理的成名是因為他們投資於中國B股,大獲全勝而引起注意的,所以投資別人忽略的東西是有效策略,
以下是節選其中一檔公開基金的最新的投資組合,這些你可以從惠理基金網站中閱讀 (不過要特別注意,這些資料室會更動的):

























管理資產 (IPO report):







































對一個人的評價,不可視其財富出身

更不可視其學問的高下,而是要看他的真實的品格 

~培根~

3 意見:

匿名 提到...

版主,你那video對我很有幫助,感謝

mac 提到...

Re: 匿名 <837573412043000942>

不客氣..

mac 提到...

Re: 匿名 <8077603890516051387>

是的,競爭變激烈了,不過中國還在成長,不完全是零和遊戲..

參考,參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