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3年6月3日

工業,電動車,基礎設施/企業佔台灣科技公司營收較重的公司

為了避免消費電子常態性的低價殺價,愈來愈多科技公司往工業,電動車,基礎設施/企業前進,來減少經營的波動性。這邊就來介紹一下那些工業,電動車,基礎設施/企業佔台灣科技公司營收較重(大於35%)的公司。


首先,就來先簡單了解一下,台灣工業實力如何??因為傳統製造業是台灣除了科技外,第二大製造業。


以工業,自動化,設備來說,台灣在這領域是相當有全球競爭力的。以台股來說,台灣就有,研華,台達電,上銀,亞德克,致茂這5家優質的公司。甚至,工業電腦公司,研華,還名列2021 Top 50 Global Automation Vendors,第17名,前面公司還有Siemens,ABB,Emerson........等等至於,台灣工具機質量,是僅次於日本,德國的企業。


在塑化,化學,塑膠,油電行業。以台股來說,台灣就有,台塑,台化,台塑化,南亞這4家公司。C&EN’s Global Top 50 chemical firms for 2022 排名台塑集團,在全球化工企業排第5,前面還有德國的BASF,中國的中石化,美國的DOW,中東的Sabic。


在汽車行業,台灣排名在前的是輪胎公司,正新輪胎。根據Tire Business ranks Top 75 global tire makers in 2022,2022全球輪胎製造商排名第十名為MAXXIS瑪吉斯(正新輪胎)。另外,排前三為法國的Michelin,日本的Bridgestone,美國的Goodyear。


在自行車和電動自行車方面,台灣在高價位品牌自行車是位於領先。台股有巨大Giant和MERIDA美利達。


在電動機車,台灣有新創電動車品牌公司GOGORO,目前公司還在發展中。

在航太軍工,台灣有漢翔工業,目前公司正在發展中。

在船業,台灣有豪華遊艇品牌公司,東哥遊艇。東哥遊艇在全球豪華遊艇排名第三。


以下是那些工業,電動車,基礎設施/企業佔台灣科技公司營收較重(大於35%)的公司。這裡面去除大部分電源供應器和工業電腦公司,因為這些公司很大部分都是工業產業用。


(1)電源供應器公司,2308 台達電。以2023年1Q營收為例,Automation佔15%,Infrastructure佔26%,其他部分的Power Electronics59%裡也含汽車電子。

(2)電子標籤,電子紙公司,8069 元太。以2023年1Q為例,電子貨架標籤(ESL)營收超過50%。

(3)被動元件,感測器公司,2327 國巨。以2023年1Q為例,Automotive 23%,Industrial 31%。

(4)電源IC設計公司,6415 矽力*-KY。以2023年1Q為例,工業(智慧電表、SSD、LED lighting、IP CAM)33%,汽車4%。

(5)連接線、連接器公司,3023 信邦。以2023年1Q為例,綠色能源33%,工業27%,汽車15%,醫療9%。

(6)MCU公司,4919 新唐。以2023年1Q為例,Automotive&Industrial佔50%。

(7)連接線、連接器公司,3665 貿聯-KY。以2023年1Q為例,工業佔41%,車用佔24%。

(8)導線架公司,6548 長科。以2023年1Q為例,工業佔20%,車用佔38%。

(9)記憶體模組,2451 創見。工業用大於50%。

(10)記憶體模組,5289 宜鼎。工業用100%。

(11)石英元件,晶技。2022年,Automotive佔14%,Telecom & Enterprise佔38%。

(12)磊晶及化合物半導體製造,3707 漢磊。工業+車用>50%。

(13)整流二極體,2481 強茂。以2023年1Q為例,Industrial & Green Energy 27%,Automotive 22%。

(14)機構件,6235 華孚。以2022年3Q為例,新能源車+傳統車佔90%。

(15)導線架,2351 順德。以2022年3Q為例,車用佔50%,工業佔24%

(16)保護元件, 2482 興勤。以2022年為例,車用佔12%,工業佔8%,醫療佔18%,能源佔25%。

(17)軍工微波元件,5222 全訊。100%軍工。

(18)工業乙太網路晶片,3169 亞信。工業乙太網路晶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