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2年11月30日

生命科學雲端CRM公司,Veeva Systems(VEEV.US)

櫃買中心已經通過AI醫療公司,長佳智能,的上櫃案,AI醫療第一股長佳智能未來即將要掛牌。來簡單了解一下SaaS的生命科學雲端CRM公司,Veeva Systems,這公司是少數在美股有獲利的雲端SaaS公司。而我們目前台灣已經有兩家SaaS公司進入資本市場,分別是AI的Appier和電商的91 APP。


Veeva是生命科學行業的雲解決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於2007年,公司的解決方案涵蓋雲軟體、數據和業務諮詢,旨在滿足客戶的獨特需求及其最具戰略意義的業務職能——從研發 (R&D) 到商業化。Veeva的解決方案幫助生命科學公司更快、更高效地開發產品並將其推向市場,更有效地行銷和銷售,並保持對政府法規的遵守。公司的產品如下:


面向生命科學公司解決方案

(1)Veeva Commercial Cloud:Veeva Commercial Cloud是一套軟體、數據和分析解決方案,專為生命科學公司打造,旨在更高效地實現產品商業化。Veeva Commercial Cloud包括面向生命科學公司的銷售、醫療事務和行銷職能的解決方案。如Veeva CRM,Veeva Medical CRM,Veeva Align,Veeva Digital Events,Veeva Vault for Commercial Content Management,Veeva數據和分析解決方案。


(2)Veeva Development Cloud:Veeva Development Cloud包括用於生命科學公司的臨床、監管、質量和資安功能的應用程式APK。Veeva Digital Trials Platform,Veeva Vault RIM,Veeva Vault Quality,Veeva Vault Safety。


面向醫療設備和診斷 (MedTech) 公司的雲解決方案

(1)Veeva MedTech Suite。


面向消費品和化學 (CP&C) 行業的雲解決方案

(1)Veeva QualityOne,Veeva RegulatoryOne,Veeva Claims。


提供戰略諮詢服務和解決方案

(1)Veeva Business Consulting。


專業服務與支援

提供專業服務。


Veeva Systems是一家Saas的生命科學CRM公司。近5年ROE為17%,19%,21%,21%,19%。毛利率為73%,72%,73%,72%,69%。資產負債率為24%,26%,27%,25%,27%。以2021年為例,公司訂閱服務收入佔總收入80%,專業服務和其他收入佔總收入20%。截至2021年1月31日的財政年度,公司分別從商業解決方案和研發解決方案中獲得訂閱服務收入約63%和37%,以及總收入61%和39%。銷售區域北美佔84%,歐洲11%,亞太2%,其他2.5%。最近5年公司的Revenue Retention Rate,為119%,124%,121%,122%,121%。2021年行銷佔營收比例為16%


Veeva還將內容和數據管理解決方案帶給其他受監管行業中生命科學以外的客戶,例如消費品、化學品和化妝品。


客戶

截至2022年1月31日,Veeva為1,205名客戶提供服務,分別擁有653個商業解決方案客戶,860個研發解決方案客戶。Veeva的生命科學客戶包括Bayer、Boehringer-Ingelheim、Eli Lilly、Gilead Sciences、Merck和Novartis等全球最大的製藥和生物技術公司,以及新興的增長型製藥和生物技術公司,包括Alkermes Inc.、Alnylam Pharmaceuticals, Inc.、bluebird bio, Inc.、Idorsia Pharmaceuticals Ltd。客戶分類為Pharmaceuticals and Biotech佔93%,MedTech佔4%,Consumer Products佔3%。


競爭 

Veeva解決方案的市場是全球性、快速發展、競爭激烈,並且受到不斷變化的法規、先進的技術和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的影響。在銷售週期中,Veeva通常與供應商提供的其他基於雲的解決方案競爭,這些供應商的應用程式面向生命科學行業。公司的Veeva Commercial Cloud應用程式的主要此類競爭對手是IQVIA Inc.,該公司提供基於Salesforce平台和其他應用程式構建的CRM應用程式。公司的數據和數據分析產品,包括Veeva OpenData、Veeva Link、Veeva Crossix和Veeva Data Cloud與IQVIA、Ipsos Group SA、Definitive Health Corp. 以及較小的數據和數據分析提供商展開競爭。公司的Veeva Vault應用程式公司的競爭對手為IQVIA、Dassault Systèmes。


公司將某些Veeva Vault應用程式出售給生命科學行業以外的公司。在這一業務領域,Veeva與OpenText、Microsoft、Sparta Systems Inc.(最近被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收購)、EtQ Management Consultants, LLC、Oracle和Box以及客製化軟體等提供的解決方案競爭


公司的業務諮詢和專業服務產品與一系列專業服務公司競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