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2年3月27日

搜尋引擎,Alphabet(GOOG.US)

星期天,外面陰天下雨,來簡單理解一下Alphabet,Alphabet是Google的母公司。


Alphabet是一系列企業,最大的是Google。其中,Google分為兩個部分,Google Services和Google Cloud;另外,所有非Google業務統稱為“其他賭注Other Bets”。Other Bets包括與核心Google業務相距較遠的早期技術,如Verily,Waymo....。


Google Services

Google Services的核心產品和平台包括廣告,Android, Chrome,  Gmail, Google Drive, Google Maps, Google Photos, Google Play, Search, and YouTube,Chrome瀏覽器。硬體包含Pixel 5a 5G和Pixel 6手機、Fitbit Charge 5、函Google TV 的Chromecast,以及新的Google Nest Cams和Nest Doorbell。

Google Services收入包括廣告收入(“Google advertising”)以及其他來源的收入(“Google other”)。 


Google advertising

公司主要通過在以下方面投放廣告來產生廣告收入:(1)Google搜尋和其他資產,包括由使用Google.com作為瀏覽器、工具列等的默認搜尋的搜尋經銷合作夥伴產生的流量收入,以及其他Google擁有和營運的資產,如Gmail、Google地圖和 Google Play。 (2)YouTube。(3)Google Network資產,包括來自參與AdMob、AdSense和Google Ad Manager的Google Network資產的收入。 


Google other

Google other收入包括以下內容:(1)Google Play,包括在Google Play商店中銷售的App以及數位內容的銷售;(2)設備和服務,包括硬體銷售,包括Fitbit可穿戴設備、Google Nest家用產品和Pixel手機;(3)YouTube非廣告,包括YouTube Premium和YouTube TV訂閱;和(4)其他產品和服務。 


Google Cloud 

Google是一家建立在雲端的公司。公司繼續投資於基礎設施、安全、數據管理、分析和人工智慧。我們看到了通過數據移動、現代開發環境和機器學習工具等功能幫助企業利用這些優勢來提供企業級雲服務(包括Google Cloud Platform和Google Workspace)的重大機遇。Google Cloud Platform使開發人員能夠在其高度可擴展且可靠的基礎架構上構建、測試和部署應用程式。Google Workspace協作工具(包括Gmail、Docs、Drive、Calendar、Meet等應用)的設計具有即時協作和機器智慧功能,可幫助人們更智慧地工作。因為當今越來越多的數位體驗是在雲中構建的。

Google Cloud收入包括以下內容: (1)Google Cloud平台,包括基礎設施、平台和其他服務的費用; (2)Google Workspace,包括為企業提供基於雲的協作工具的費用,例如Gmail、Docs、Drive、Calendar 和 Meet;和(3)其他企業服務。 


Other Bets 

Other Bets專注於通過可以對人們的生活產生積極影響的技術進行創新。例如,Waymo自駕車正在努力實現我們的目標,即讓每個人的交通更安全、更方便,而Verily正在開發工具和平台來改善健康結果.....。

目前Other Bets的收入主要來自醫療技術和網路服務的銷售。


主要獲利靠google廣告,Google Cloud還在虧錢

Alphabet目前主要收入來源還是靠google廣告,其中,廣告業務佔總營收81.3%。廣告來源主要包含Google搜尋,這佔最多,接下來是YouTube廣告,剩下式AdMob、AdSense和Google Ad Manager。至於Google other佔不多,Google Cloud也佔不多,Other Bets佔更少。目前Google Cloud和Other Bets都在虧錢狀態。


Alphabet是一家搜尋和雲端公司。近5年(至2021年)ROE為32.07%,19.00%,18.12%,18.62%,8.69%。毛利率為56.94%,57.24%,57.05%,56.43%,58.88%。資產負債率為29.96%,30.37%,26.99%,23.70%,22.70%。公司銷售區域以美國佔46%,歐洲,中東及非洲佔31%, 亞太佔18%,其它佔5%。目前Google Cloud還在虧錢。Google的市佔率佔全球92%,其它還有Bing佔3%,Yahoo佔1.5%,Baidu佔1.1%,YANDEX佔1%。Alphabet研發費用佔收入的百分比為12.3%。


競爭 

Alphabet的業務很多,所以各個領域都有競爭對手,如搜尋有Baidu, Microsoft's Bing, Naver, Seznam, Yahoo, and Yandex。在垂直搜尋有Amazon and eBay (電商查詢), Booking's Kayak (旅行查詢), Microsoft's LinkedIn (工作查詢), and WebMD (健康查詢)。社交網站搜尋有Meta, Snap,Twitter,ByteDance。廣告平台Amazon, AppNexus, Criteo, and Meta。其它廣告排,雜誌、報紙、廣播和電視。消費類硬體產品的公司:亞馬遜、蘋果和微軟。聊天機器人有馬遜和蘋果。雲端有亞馬遜、微軟和 Salesforce,阿里巴巴。影音服務有Netflix,亞馬遜、蘋果、AT&T、字節跳動、迪士尼、Hulu、和Meta。數位APP平台有:亞馬遜和蘋果。工作空間連接和生產力產品Meta、Microsoft、Salesforce 和 Zoom。 


行業風險

人們通過各種平台和設備訪問網路,這些平台和設備隨著技術和用戶偏好的進步而不斷發展。如果製造商和用戶不廣泛採用Google為這些搜尋引擎的產品和服務,Google的業務可能會受到損害。人們通過越來越多的設備訪問網路,例如台式電腦、手機、智慧型手機、筆電和平板電腦、影音遊戲機、聲控揚聲器、可穿戴設備、汽車和電視串流媒體設備。Google的產品和服務在某些界面上可能不太受歡迎。每個製造商或經銷商都可能為其設備建立獨特的技術標準,因此Google的產品和服務可能無法使用,或者可能僅對Google的用戶或其廣告商在這些設備上提供有限的功能。一些製造商也可能選擇不在他們的設備中包含Google的產品。此外,越來越多的搜尋通過聲控揚聲器、應用程式、社交媒體或其他平台進行,這可能會損害Google的業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