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11月27日

AppWorks Demo 19《新創加速器》

昨天科技界有兩個大DEMO,一個是聯發科MediaTek,聯發科發佈第一款高階5G SOC系統單晶片,命名為Dimensity 1000,這款高階5G SOC的性能,不論CPU,GPU,APU都是目前最頂級的,聯發科和Qualcomm在5G的競爭鳴槍開跑。另一個DEMO則是新創加速器AppWorks。


第19屆新創加速器AppWorks,共有18組新創公司,以國別來看,台灣本土新創佔33%,外國新創佔67%,國外新創分別來自印尼、新加坡、香港、美國、智利、法國、紐西蘭.....等地。以分類來看,AI有11家新創,Blockchain有4家,IOT有3家。


以AI新創來說,有11家新創,分別是牙醫診所客服機器人的Dent&Co,培養小孩金錢觀念的Mellow,為商業場域或家庭進行安全監控和商情分析的Beseye,AI 房地產仲介經紀系統的Blyng,媒合經過線上認證寵物愛心家長協助照顧的Fluv,串連亞洲遊客以及在地攝影師的KaChick。 


挖土機、吊車等重型機具設備租用媒合服務的FourCons,提升科學論文發表效率與品質的Gigvvy Science,大學畢業生職涯進修的教育平台的OnGrad,協助企業與品牌進行PR推廣的SparkAmplify,房地產開發投資的AI資訊分析平台的Arical。 


以Blockchain來說,有4家新創,分別是以Blockchain技術、Crypto 驅動作者回饋機制的Matters,以太坊智能合約創建Blockchain數位資產的Self Token,簡化Crypto購買過程的Portto,支援2,000種Ethereum和TRON的之DApp的Dapp Pocket。 


以IOT來說,有3家新創,分別是銷售滑板車與電池,也佈建自有電池交換站的Telepod,幫助建築物所有者或服務商節省能源的WeavAir,餐飲業專用機器手臂的Whoopee Robot 。整理18組新創公司如下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