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5月25日

Taiwan's 10 coolest technology startups (2019)

最近,科技部整理2019年台灣最Cool的10家科技新創公司。從這名單可以發現,新創公司主要是以AI人工智慧與生技醫療為主。給大家參考....。


(1)神經科學生物新創公司,APRINOIA Therapeutic(新旭生技) 

新旭,是一家新藥開發新創公司,主要聚焦在神經退化性疾病,如阿茲海默症(AD),帕金森氏症(PD)。目前主要聚焦在腦中病變性聚集的Tau蛋白與Alpha-synuclein蛋白形成纏結,進而造成的神經性疾病。公司有三個影像顯像劑和兩顆新藥。其中,影像顯像劑用以檢測腦中神經纖維纏結的存在,使臨床醫師能夠準確監測阿茲海默症和其它 tau 病變疾病的進展,以利早期診斷並迅速治療疾病。目前,已經授權Tau蛋白示蹤劑給Celgene。

目前,阿茲海默症只有4顆美國FDA核准的新藥,而且藥效改善非常有限。


(2)有機廢棄物處理新創公司,Ttt3tops(地天泰農業生技)

地天泰,是一家有機廢棄物處理新創公司。公司擁有TTT® 技術,以酵素取代微生物進行有機質的穩定及腐熟,突破傳統堆肥法的限制,可於3小時內將有機質完全腐熟轉化為高效有機質肥料,大幅提升效率至少100倍以上,並達到零污染的製程,解決傳統堆肥過程中產生之惡臭、污水、大面積需求及冗長費時的問題,並保留有機質100%的肥分,且成品無需再經堆置後熟,可立即使用,為全球農業廢棄物再利用及環保問題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3)AI醫療影像新創公司,Aetherai(雲象科技) 

主要從事於病理玻片雲端數位化及醫療影像AI開發的業務。透過深度學習及醫療影像等技術,開發軟體平台及高階軟體醫材,讓AI技術能真正深入醫療院所,目前客戶以醫療院所為主。


(4)腦部手術自動化導航機器人新創公司,Brain Navi(鈦隼生物) 

腦腫瘤,帕金森病,癲癇和神經疾病會影響患者的生命。這些疾病往往容易導致患者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頭痛,嘔吐,視力障礙,精神錯亂或身體殘疾運動等症狀。因此,它將導致顯著降低生活質量。因此,在神經外科手術期間,必須小心地進行手術以避免損傷其他腦組織或血管。 Brain Navi定位系統可以提供精確的信息和實時圖像,以降低手術並發症的風險。Brain Navi手術導航系統集成了計算機視覺,AI,手術機器人等尖端技術,醫生可以根據AI規劃手術,通過計算機視覺進行手術,並使用機器人手臂處理手術。


(5)AI晶片新創公司,Kneron(耐能智慧)

 Kneron提供整合硬體、軟體的終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包括終端裝置專用的人工智慧晶片-神經網路處理器(Neural Processing Unit,NPU),以及影像辨識軟體。由於軟硬體可緊密整合,讓整體方案體積更小、功耗更低、運算更有效率,以及加快產品整體開發速度。


(6)智能移動監控解決方案新創公司,Bovicloud(博遠智能) 

博遠智能的產品有如,警用穿戴式監控與行動傳輸設備,在近年來逐漸受警政單位所重視,博遠隨身密錄器具夜視功能,可在4G網路不穩定、人潮眾多的情況下,提供低延遲、畫面清晰的影像串流傳輸品質,與一般密錄器多以錄影為主,博遠的穿戴式設備能在緊急事件如攻堅時切換至Live直播模式,讓指揮中心即時看到現場影像。未來這樣的行動式設備會愈加重要,因應反恐或緊急狀況,勢必需要主動式監控以補足固定式路口監控的不足。


(7)AI資安新創公司,Cycarrier Technology(奧義智慧) 

以創新AI技術提供企業全自動的資安防護機制,奧義智慧的CyCraft AI引擎從感測器(Sensor)與大數據(Big Data),使AI能夠掌握全局樣貌;接著是強大的AI分析平臺,簡化、自動化、智能化複雜的計算與模擬;最終整合全球威脅情報的情資匯流。


(8)智慧骨科手術眼鏡新創公司,Surglasses(台灣骨王生技) 

台灣骨王研發的醫療眼鏡,是全世界第一個利用「MR混合實境技術」和技術攝影機影像的位置,X光影像即時顯示在醫師眼前,將數位化醫療搬進手術室,成為外科手術大幅進步的關鍵工具。 手術時醫師戴上智慧型眼鏡,眼前就可即時顯示病患骨骼及組織,讓醫師在手術過程中,即時反應,減少手術的複雜性,不用頻頻轉頭觀看螢幕中的影像,大幅縮短30%以上的手術時間,並加強手術精密度,讓醫生更能精準下刀


(9)心血管用醫療器材新創公司,QT Medical(宇心生醫) 

宇⼼研發的⼼電圖系統 - QT ECG™ - 可與⼿持系統如⼿機、平板等連結(包含 Android 與 iOS 系統)。QT ECG 輕巧、無線,及數位化使用環境的特性, 讓病人在自⼰舒適的家就能隨時享用12導程醫療級⼼電圖儀器。⽽心臟科醫師也能利用上網的同時,隨時隨地判讀病人的心電圖測量結果。


(10)能源管理新創公司,Verdigris(綠銅科技) 

利用物聯網智能電錶與AI來自動化管理能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