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4月14日

網通晶片設計公司-- 瑞昱(2379.TW)

來簡單理解一下網通晶片設計公司,瑞昱。


瑞昱,主要設計的晶片有三種,一是通訊網路IC,二是電腦週邊IC,三是多媒體IC,其中,通訊網路IC佔營收比65%,電腦週邊IC佔18%,多媒體IC佔17%。下面是這些產品與應用:


通訊網路 ICs:Broadband Access Controllers,Gateway Controllers,Network Interface Controllers,Digital Home Center,PHYceivers,Switch Controllers,Wireless LAN ICs,DTV Demodulators,Bluetooth,GNSS,Internet of Things。通訊網路 IC產品主應用在路由器,交換器,家用閘道器,機上盒,無線網路應用,智慧家電,遊戲機。


電腦週邊 ICs:PC Audio Codecs,Consumer Audio Codecs,Card Reader Solutions Class-D Audio Amplifier,PC Camera Controller,USB Hubs。電腦週邊 IC產品主應用在桌上電腦,筆電,讀卡機。


多媒體 ICs:液晶顯示器控制晶片。產品主應用液晶顯示器,智慧電視。


現在已經進入物聯網的時代,物聯網最需要的就是"連結",這連結技術就要靠網通晶片。另外,在智慧汽車的車聯網方面,瑞昱也已經量產車用乙太網路晶片,進入汽車晶片領域。未來瑞昱就看物聯網和車聯網的進度


瑞昱,近5年ROE為19%,15%,14%,11%,19%。毛利率為45%,43%,43%,43%,44%。負債佔資產比率從2017年到2014年為58%,59%,53%,46%。公司競爭對手主要有Broadcom,聯發科,Qualcomm.....等等。目前,台股已經有3家市值超過千億等級的晶片設計公司。分別是聯詠,市值1223億,聯發科,市值4677億,瑞昱,市值1052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