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3月11日

油封公司 -- 茂順(9942.TW)

來簡單理解一下油封公司,茂順。


油封這東西很容易理解,有時我們看到很多金屬開關,上面有一層塑膠軟軟的東西,就叫油封。油封主要使用於汽車,機車,農業機械,工具機及所有機械,甚至於航太輪機等。它主要功能是防止旋轉軸軸承部潤滑油洩漏,或防止外部塵埃、水、異物等侵入, 以及安裝於空氣壓機器或油壓機器,各種化學機械壓力容器等,以達到密封介質功能,密封裝置重要性有如心臟瓣膜。以應用為例,油封應用於車輛佔39.03%,工業31.03%,電子15.67%,其他14.27%。


茂順主要產品為油封,其中營收來源,油封佔86.31%,混煉膠5.64%,其他8.05%。銷售地區歐洲佔24.57%,美洲18.84%,亞洲50.85%,台灣4.07%,其他1.67%。密封件產品所涵蓋的種類相當繁雜,生產上呈現少量多樣的方式,茂順的生產模式,自行開發的產品及模具達十萬餘種。密封件屬高精密產品,品質要求極為嚴格,客戶一旦採用後即不輕易更換來源,因此擁有穩定的客戶基礎


由於密封件應用範圍極為廣泛,市場分佈相當廣闊,競爭者眾多,亦因如此沒有任何一家領導廠商能夠完全掌控所有市場,目前茂順的市佔率為0.15%。它的競爭者有Freedonia市佔有 8.9%, NOK佔4.21%,Smiths佔2.09%,Trelleborg佔1.53%,Enpro佔1.17%。


公司最近5年ROE為19%,18%,16%,21%,21%。毛利率為35%,36%,34%,37%,37%。負債占資產比率為27%,26%,29%,31%,28%。工業化程度愈高的國家對密封件的需求相對愈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