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3月8日

窗簾公司 -- 億豐(8464.TW)

來簡單理解一下窗簾公司,億豐。


窗簾產品依型式,可區分為百葉門(Shutters)、百葉窗(Blinds)和軟質窗簾(如: 蜂巢簾- Cellular Shades)等。更可依市場通路的需求,區分為透過大型連鎖店販賣的平價「固定尺寸窗簾」,與透過小型專業窗飾零售店所銷售的高價「客製化尺寸窗簾」。


其中,百葉門 (Shutters)有木頭百葉門,MDF百葉門。軟質窗簾 (Shades)有蜂巢簾,羅馬簾,捲簾。百葉窗 (Blinds)有塑膠百葉窗,鋁片百葉窗,仿木百葉窗,立式百葉窗,木頭百葉窗。億豐的營收有窗簾佔94.9%,其它佔5.1%,為PVC 塑膠管及家電。


一般,固定尺寸百葉窗 (Blinds) 的零售價格帶落在 US$5-50/ 窗 (NT$150-NT$1,500)。因在量販店通路端購買的消費者,可輕易在貨架上取得不同產品之價格資訊,此通路的消費者對於價格敏感性較高。而客製化窗飾每窗的價格帶落於US$200-800/窗(NT$6,000-NT$24,000),單價遠高於固定尺寸窗飾。價格帶的大幅差距,主因客製化市場需服務僅僅訂作「1 窗」窗飾的終端消費者,為求搭配室內設計裝潢、家俱擺設風格在顏色、尺寸、材質、配件等「少量多樣」的量身訂做窗飾需求。


窗簾市場的通路有以下四種,一是透過大型連鎖店販賣予消費者,主要是固定尺寸產品,輔以少部分客製化產品。二是販賣成品或半成品給加工廠, 加工廠加工後再賣予零售店,由零售店賣給消費者,此部分亦是固定尺寸產品居多。三是直接販賣給經銷商或零售店,經銷商或零售店再賣給消費者, 此部分主要是客製化產品。四是直接賣給消費者(主要是透過網站及行銷人員),此部分亦是客製化產品。目前,億豐已透過綿密的通路佈局(11個 RBC, Regional Business Center),與北美超過4,500 小型窗飾專門店/設計師直接接觸。


億豐的銷售以美洲佔79%,歐洲16%,其它5%。最近3年ROE為31%,33%,37%。毛利率為48%,49%,44%。負債佔資產比例為26%,30%,38%。公司客製化產品佔56%,標準產品佔39%。窗飾產品與房地產的景氣及交易緊密相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