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1月14日

Young Entrepreneur's Studio 竹青庭

Young Entrepreneur's Studio 竹青庭,這新創基地已經招收新創到第11屆了,來簡單理解這新創基地。


簡單看一個數據,全台灣三大科學園區,竹科,中科,南科,這三個科學園區進駐產業類型,第一最多企業是積體電路公司,共有205家,,第二多是生物技術公司,共有182家,第三多是光電產業公司,共有169家。這數據真的非常驚人,生物技術公司已經悄悄盤據科學園區第二多類型公司,科學園區的本質已經慢慢改變


不過細看內容,生技公司數量雖多,但營業額還沒跟上來,因為生技公司的特性,研發週期非常長,營業額要很久時間後才會展現,既使研發成功,生技產品銷售也是一個大問題,所以,數量多,代表未來麼一天才會有營收出現。


另外一點就是,以竹科為例,雖然生技公司數量很多,但以質量來看,竹北生醫園區還是最高。譬如,竹北生醫園區有國璽幹細胞, 中裕新藥,應用奈米醫材, 高端疫苗,喜康生技, 台灣微脂體, 聯合生物製藥,台康生技,聯亞生技,生控基因疫苗........。竹北生醫園區主要還是新藥和高階醫材為主,這也是生技核心所在。未來台灣的生技雙引擎城市就是,竹北和南港


不過,竹科也不是省油的燈,生技公司數量多。以Young Entrepreneur's Studio 竹青庭為例,這新創基地已經招收新創到第11屆。以第11屆為例,細看這些新創團隊的類型,竟然是以生技新創團隊最多,在26組裡面有14組是生技新創,如下表,超過一半是生技新創。其中,生技新創裡面大部分是醫材和醫療軟體公司。其它,還有如AI晶片,量子點材料,石墨烯,無人檢測船,電池材料,智慧農業.....等等。


看起來竹科主要是用科技來進入醫療行業,而隔著對面一條河的竹北生醫園區,主要是高階醫材和基礎新藥為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