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1月12日

VR創業加速器,VIVE X

來簡單理解一下VR創業加速器,VIVE X。VIVE X目前已經招收新創到第4屆。


HTC的VR創業加速器,VIVE X,正在擴張,希望建立VR生態系統,這生態系統當然主要還是以內容為重點。最近,很多影音網站,如Netfllix,拍了不少原創內容,最紅的就是政治影集,"紙牌屋"。原創影集拍攝非常昂貴,而且不保證會爆紅,但影音網站還是花很多金錢投資內容。原因在於,一個影音網站平台架設非常容易,但內容才是吸引人的地方。影音網站內容越多,質量愈高,愈容易吸引人,一旦到達一個臨界點,就會形成壟斷。馬太效應一發生,其它影音網站就會失去競爭力。


VR生態系也是一樣。目前VR主要競爭者有HTC的VIVE,Google VR,Faecbook的Oculus,Sony的PlayStation VR,Samsung的Gear VR....。VR是未來科技,也在等待一個爆發點,等待內容生態都完整以後才會有機會。下面是HTC的VR創業加速器,VIVE X,招收的第4屆新創團隊,共有18家新創公司。其中,VIVE X創業加速器主要分布在台北,舊金山,特拉維夫,北京,深圳,倫敦。


簡單看一下這18家新創公司,主要領域聚焦在遊戲,旅遊,健康,技術,教育,設計......。當然充實內容還是最主要的,例如,玩VR遊戲,體驗VR旅行,用VR來做教育訓練,如防災,工業設計,或是服裝設計,用VR來看房。裡面還有一些是VR技術公司,這主要是提升VR平台體驗所生成的VR技術新創公司。總之,VR新創公司要創業還是要參加這種VR加速器比較專業。參考,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