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1月10日

Orange Fab Asia

Orange Fab Asia新創加速器已經到了第十屆,來簡單看看這新創加速器。


一般,我們想到法國,不外乎想到LV,L'Oreal,Hermes,很難想到"新創"。通常我們說新創,指的是美國矽谷。但近年來,法國也想挽救它的悶經濟,朝向新創發展。以法國電信商Orange為例,它就在全球佈建新創網路。在亞洲,它推出Orange Fab Asia,主要吸收亞洲三個國家的新創公司,如台灣,韓國,日本,這三個地方的新創公司,寄望這些新創公司可以跟法國連結。


Orange Fab Asia角色有點像是Garage+,AppWorks ,TTA。以Garage+的Startup Global Program為例,它已經吸收63個國家的新創,共有外國新創公司971申請,這些公司主要是外國新創公司。外國新創公司想和台灣大型公司合作,通過Garage+就可以直通台灣上市上櫃公司。通常大型公司規模恨大,業務也很繁忙,一般新創公司很難接觸到大公司的高階主管。


另外,更進一步如同AppWorks,可以招攬國際新創公司來創業。以AppWorks發展到今為例,AppWorks已經從本土的新創加速器進化成國際型新創加速器,AppWorks吸收的新創公司已經不僅僅是台灣本土,國際團隊已經佔非常大比例,包括香港,瑞典,美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斯里蘭卡.......。


或是像TTA一樣。TTA主要就是國際新創加速器的集中營,新創公司可以通過TTA國際加速器來連結那國國家的企業,如TTA已經有國際加速器進駐,如連結美國矽谷,SOSV-MOX , Sparklabs Taipei,法國French Tech Tawan.......。


Orange Fab Asia新創加速器已經到了第十屆,下面是最近4屆的新創公司名單,裡面去除韓國和日本的新創公司,名單主要是台灣新創公司。新創公司如果想連結到法國,或是拓展法國市場,Orange Fab Asia是一個方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