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8年12月8日

StarFab Accelerator ,主題式新創加速器

來看看一下新創加速器StarFab Accelerator,這是家"主題式新創加速器"。要理解"主題式新創加速器",我們先簡單理解一下,為何大公司最後的命運就是被默默無名的新創公司消滅??


照常理來說,大公司擁有很多高素質人才,擁有龐大資源,為什麼最後還是無法抵抗新創公司,從原因來看就這三項。


1)雇用了很多"應聲蟲"型員工

前幾天我看了一個文章,很有趣,一個創辦人"居高臨下"說他如何找"對的員工",我看了都快笑翻了。他所謂對的員工,就是和創辦人氣味相投,如果氣味不相投,就不是對的員工。結果,公司都招一些"應聲蟲"型員工,以至於公司犯了大錯,卻沒人敢提醒老闆。我簡單看了一下這家公司,經營愈來愈糟,完全跟不上時代,最可悲的是,沒人提醒這老闆,公司快不行了。大公司都招一些永遠不會反對公司的員工,最終,公司集體幹了愚蠢的事,卻沒人敢反對


2)創辦人成功後,失去飢渴感和危機感

很多創辦人剛開始創業時,花錢都斤斤計較,一旦事業成功後,就開始好大喜功,不務正業。由於公司現金非常穩定,就失去創業時的那份飢渴感和危機感,開始建立豪華大樓總部,開案子都沒有仔細思考,開始亂槍打鳥,很多案子都失敗收場。更甚之,老闆開始買名畫,出席豪華晚宴,買豪宅,賞名車,玩股票,泡茶,更糟時,還開始養很多女人,開始風花雪月。結果很快的,一旦有新興產業出現,老公司一下就會被新創公司消滅。


3)老人想創意,年輕人執行

一般公司的組織結構非常奇怪,公司的組織是"論資排輩",很簡單的觀察,你會發現,那些最高領導人CEO都是年紀比較大的,這非常奇怪,照常理,年輕人創造力比較強,應該很容易一下就爬上CEO,但實際卻是,很多老人處處想打壓年輕人,怕年輕人搶走職位,結果就造成了一個現象,那些位高權重卻沒有創意的老人在決定公司要做何,年輕人只負責執行"老人的創意"。正常應該是年輕人想創意,老人執行,結果一般公司卻剛好相反,這也難怪,大公司最後的命運就是被默默無名的新創公司消滅,因為新創公司都是年輕人在想創意,年輕人去執行


回到主題,StarFab Accelerator ,這家是"主題式新創加速器",它運作的方式就是大公司出題目,新創公司如果有項目和大公司方向雷同,StarFab就負責媒合新創公司和大型公司,這解決了一個問題,大公司有資源沒創意,新創公司有創意,但沒資源。下面清單是StarFab輔導的57家新創公司清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