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8年12月12日

H. Spectrum,亞洲最大生醫新創加速器

生醫新創加速器,H. Spectrum,已經招收新創到第三屆,我們來看看它們都在做些什??


想到生醫新創,我就想到自駕車。自駕車要落實在現實,除了交通法規問題外,其實,最大的問題在於人的使用習慣,一般人喜歡自己駕駛是因為,人有控制慾,喜歡操控,一旦一個人開著一部車,要進入自駕模式時,他被迫要離開方向盤,會突然產生不安全感,不知道車子是否會安全,因為汽車肇事率還是高,即便未來自駕車已經證明很安全,但習慣不可能短時間在幾年改變。


其實,自駕車可從簡單的環境開始,闢如養老院。如果你去過養老院,你就會知道一個問題,養老院的人手不足,所以,很多老人被迫終日必須在一間房子,雖然有輪椅,但外勞醫護人員也只是象徵性的推一推。陽光,空氣,水,這三個是人必需品,養老院的老人無法吸收外頭陽光,因為養老院看戶人手有限,沒人推它們去養老院外頭逛逛,養老院空間的空氣又差,死氣沉沉,沒有外面空氣好,長久來看,養老院會讓人失去活力。


這時候,如果有一個智慧輪椅,那該有多好。這個智慧輪椅有簡單的自駕功能,可以自行載著這些老人去外頭遊蕩,不需要外勞看護士隨身在旁。自駕輪椅只需要可以自行環繞養老院周邊,或是那些比較安全又很多大樹的地方,可以讓老人固定呼吸外頭的陽光和空氣,每隔一段時間,自駕輪椅會傳周圍的資訊,方便養老院監控。很多人不知道每次為何有家人來拜訪老人,這些老人就很高興,很大的原因在於..........它們想遠離這養老院,那怕只有短暫的片刻。


下面是生醫新創加速器,H. Spectrum,第三屆和一些第二屆的新創名單,有39家。H. Spectrum生醫新創加速器主要聚焦在健康,醫療,生技,數位健康領域。參考,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