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8年10月26日

生技大趨勢二部曲

最近,台股生物相似藥指標公司,泰福生技,它的第一顆生物相似藥,治療癌症化療所引起之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 TX-01,已經向美國FDA遞件申請BLA生物藥證。同時,泰福生技也積極和日本生技公司合作,準備進軍日本。為何要關注這家生技公司??這是因為生物相似藥還是新興領域,滲透率非常低。這跟電動車一樣,當馬路還是滿滿的汽油車,只有零星的電動車,這意味未來成長空間非常大。除了生物相似藥領域外,現在當紅則是細胞與基因療法,除外,創新高階醫材也是價值所在。


這些年,台股出現一個歷史的大轉折,生技股出現翻天覆地的發展,台股已經進入生技股時代。現在這生技投資場景,非常類似美國網路大泡沫的歷史。當年網路起飛時,股價提前反應,很多投資人瘋狂搶進網路公司,那時,只要公司有.com,股價就會大漲,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網路公司都出現,沒有獲利卻估值過高,大家在比本夢比,最終,出現網路大泡沫,股價大崩盤。很多人以為崩盤就是趨勢的結束,但深不知,這是大趨勢二部曲的開始,大趨勢的二部曲有個現象,就是投資人"半信半疑"。


為何大趨勢出現,進入大趨勢二部曲開始,投資人會半信半疑,這是源自於受到之前瘋狂追逐受傷,失去了理性的判斷。在大趨勢二部曲,那些原本本夢比的公司,會慢慢獲利,從本夢比變成本益比,由於獲利還不是很好看,會讓投資人失去判斷大勢的原因,這也是股票的基本原理,股價會在半信半疑的時候慢慢成長。然後,所有人都知道大勢底定時,股價就走到大趨勢三部曲,所有投資人又像在大勢開始的第一部曲,瘋狂搶進。


經歷過追逐生物新藥公司股票大崩盤後,台股有些生技股開始慢慢獲利,從本夢比變本益比,進入大勢二部曲。以台股來說,第一檔獲得美國FDA新藥藥證生物新藥公司,中裕新藥開始獲利,第一檔獲得美國FDA新藥藥證的小分子新藥公司,智擎生技也開始獲利,第一檔高階醫材公司,益安生醫,也授權給日本醫材公司,公司也開始獲利。依照這態勢,可以預期的是,未來幾年後,泰福生技的生物相似藥也會開始獲利。總之,會愈來愈多生技股公司開始走向獲利。


而目前這些台股獲利的生技公司都和兩個人有關係,也就是尹衍樑和林榮錦,這兩個生技投資大戶就已經包辦了生技股的大半江山。尹衍樑是富比世富豪,資本雄厚,投資生技股都是投資生技大咖,走在生技最前瞻。林榮錦則是生技行業經驗豐富,智擎和益安成功投資案例就說明一切。尹衍樑投資那些生技股,大家都知道,所以,來簡單整理一下林榮錦的投資,如下表:


他目前正在育成和投資一些生技新創公司,未來也應該會IPO。這些公司有分布在細胞治療新興領域,高階創新醫材,益生菌保健品,生物新藥,小分子新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