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7年4月11日

12檔賺錢的醫材股

長久以來,科技股是台股的核心,股票籌資金額永遠第一,但從2015年開始,紀錄就被打破,連續兩年,生技醫療業集資金額都大於科技業,其中,主要還是新藥股。除了生技醫療的新藥股外,其實,獲利最好是醫材股,新藥股是10年磨一顆藥,現在新藥企業籌資,10年後才能知道創新成果,週期非常長,現在努力燒錢,都是為了未來的10年,沒有速成。相較於新藥股的長周期,醫材股很多獲利都不錯,是生技醫療類股裡面的一大明星族群。


以醫材次產業來區分,醫材分為,診斷影像,醫療耗材,輔具,骨科與植入,牙科類.....。以2015年為基準,比例最高為診斷影像,佔比有24.6%,第二是醫療耗材,佔比為15.7%。目前台股有12家獲利不錯的醫材股,分別有太醫,邦特,鐿鈦,康友,醫揚,精華,金可,泰博,五鼎,百略,喬山,岱宇。


其中,太醫這家公司長期獲利不錯,它的產品有密閉式抽痰管,尿袋,傷口引流套組,呼吸治療,手術抽吸套類...,是屬於醫療耗材類,主要銷售的國家有日本,中國,台灣....,佔比例各約25%,13%,17%.....。另一家,邦特,主要產品是介入性放射治療用體內導管,血管攝影導管,藥用軟袋,穿刺針血液迴路管.......。目前洗腎人口每年以 7%在成長,未來前景不錯,公司增長也很明確。


鐿鈦這家公司,它是從傳統金屬加工企業轉型成醫材廠商,目前主要產品是微創開腹手術器械零組件,微創手術就是就是在你身上開一個小洞,比以往那種開大刀,復原速度快更,微創手術增長也是非常明顯。醫揚,它主要產品是醫療電腦相關產品,算是工業電腦應用在醫療,功能有生理監測系統,行動護理、長照照護、行動醫療輔具....等等,目前在歐洲市場營收占比約6成,在歐洲市佔第一名。另一家是,康友,大輸液(點滴)是主要產品,大輸液產品線包涵玻璃瓶,塑膠瓶、非PVC軟袋...,目前銷售地區以大陸為主。


在隱形眼鏡方面,有兩家公司獲利不錯,分別是精華和金可。精華主要是隱形眼鏡生產和銷售,品牌是,Ticon帝康,為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金可,自有品牌有海昌,海儷恩,目前在大陸是第一。另外兩家公司,泰博和五鼎,專注在血糖機和血糖測試片。百略主要聚焦在體溫計及血壓計,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數位體溫量測供應商。最後是,喬山和岱宇,為有氧健身器材商,喬山有跑步機,飛輪健身車,按摩椅,運動心率錶....,目前是全球前三大的健身器材廠。岱宇則專注在跑步機,橢圓機,健身腳踏車,飛輪競速健身車,仰臥起坐機。


下面是這些醫材公司最近5年的財務數據整理,其中,藍色是IPO時間低於5年的醫材公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