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2年6月18日

新唐併購後的產品線

最近,IC Insights公佈2021年全球前10大MCU公司,新唐名列第7,市佔率約2-3%。


2021年全球前10大MCU公司,分別是NXP(18.8%),Microchip(17.8%),Renesas(17%),ST(16.7%),Infineon(11.8%),TI,Nuvoton(新唐)(2-3%),Rohm,Samsung,Toshiba。新唐之所以能夠進入前10,主要是新唐併購日本的Panasonic Semiconductor Solutions新增的產品線主要是影像感測、電池管理,和半導體元件(MOSFET for Li-ion Battery Protection)。至於應用上,增加車用,工業用,通訊用這3個領域。


以2022Q2來看,新唐產品組合主要是汽車,工業用佔36%,通訊用佔23%,消費佔22%,雲端電腦佔19%新唐併購主要意義是增加車用,工業用的比重,讓產品更多元化,第二是規模的大幅增加(營收和晶片設計人才)。不過,雖然如此,MCU市佔率依然只有2-3%,營收規模離MCU五大巨頭,NXP,Microchip,Renesas,ST,Infineon還是有一段距離。下面是新唐併購後整個產品線變化:

 

新唐產品包含微控制器(MCU)、音訊產品(AUDIO)、雲端運算產品、影像感測、電池管理及IoT等相關應用IC以及半導體元件等產品,可應用於工業用、車用、通訊用、消費電子及電腦市場;新唐另擁有6吋晶圓製造廠,具備多樣性製程技術能力,提供專業化晶圓代工服務。


微控制器

包含64位元微處理器、32位元與8位元微控制器產品線,並以低功耗、高安全保密性、整合高精準度類比線路與豐富周邊資源等功能,與完整之軟硬體平台與開發工具,滿足5G、能源管理、智能物聯網、 智能家庭、工業控制與電動汽車電子之市場需求。


音訊

音頻編解碼器(Audio CODEC),Arm® Cortex®-M0/M4與4/8位元MCU為核心的音訊微控制器(Audio MCU)、D類音訊放大輸出(Speakers Amp)、智能音訊放大輸出(Smart Amp)及音頻增強(Audio Enhancement),和以DSP為內核的産品,目標智能家居市場包括智能家電、智能音響、智能家庭娛樂、智能汽車、智能互動玩具、智慧機器人、會議系統、消費電子、醫療及工業市場等多元化應用領域。


雲端運算

跨界自資料中心、電腦伺服器、邊緣運算到終端處理相關的運算裝置,技術領域涵蓋安全架構(Security)及介面處理(interface)和能源管理 (Energy),提供品牌大廠及代工廠如伺服器專用之遠端管理控制器(Base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桌上型電腦專用之高整合度超級輸出/入晶片(Super I/O) 、 主機板專用之安全控制器(Security Controller)、筆記型電腦專用之內嵌式控制器 (Embedded Controller) 、還有高可信度平台組安全晶片(Trust Platform Module)、電腦硬體監控晶片及電源管理控制器等相關產品。


半導體元件

小型鋰電池電路保護的 CSP(Chip-Size Package)及 MOSFET (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 Field Effect Transistor),除應用於各類可攜式裝置及智慧手機快充外,也進一步擴展至車用音訊系統的應用上。


影像感測

包括2D及3D之應用。2D感測器具有體積小及高畫質之 優勢,可應用於各類攝影設備或醫療用內視鏡上;3D感測上則提供兼具高精度與高 穩定性的ToF(Time of Flight) 感測器,配合特有的 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or)訊號處理技術,達到車用市場對於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品質之嚴格要求,亦 可廣泛應用於AMR (Autonomous Mobile Robot)或需要辨識人類行為及障礙物感測等領域。


電池管理

應用於車用及工業用之鋰電池監控 (“Battery Monitoring”)IC,以及可應用於數據中心、基地台及家電所使用之冷卻風扇馬達驅動 IC。


IoT

用於電源控制或IC卡安控之特用微控制器HDMI 2.1高速傳輸介面IC。


晶圓代工

擁有6吋晶圓廠,主要應用在電源市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