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4月19日

雲端伺服器管理晶片設計公司 -- 信驊(5274.TW)

來簡單理解一下雲端伺服器管理晶片設計公司,信驊。


未來有3個東西可能驅動伺服器大幅增長,第一個是人工智慧,二個是自駕車,VR。這些年驅動伺服器增長的原因是智慧型手機普及。智慧型手機的出現,讓軟體應用更多,譬如直播,現場直播需要大量的頻寬,這刺激那些軟體業建構規模更大的資料中心,網路公司佈建大量的資料中心來處理這些資訊。


隨著5G基礎設施的建置,未來人工智慧,自駕車和VR可能會吃掉大量的頻寬。當每個裝置都有基礎的人工智慧功能,這時執行人工智慧功能,就必須仰賴雲端伺服器,來做雲端運算,龐大的運算需求就會刺激雲端伺服器需求。另一個則是自駕車,自駕車因為要處理環境龐大的資料,自駕車對運算的需求非常大,未來可能很大一部分都要到雲端做運算。至於VR,普及率也愈來越高。


信驊,這家晶片公司主要是雲端伺服器管理晶片。 公 司產品主要有3個,一是伺服器管理晶片,佔營收93%,電腦視訊晶片佔7%,其中,伺服器管理晶片主要應用於伺服器基板管理控制晶片,伺服器背板控制晶片,遠端滑鼠鍵盤控制晶片...。至於電腦視訊晶片,主要是遠端影音延伸,遠端USB.....等等。


信驊,近5年ROE為31%,27%,30%,36%,36%。毛利率為60%,58%,57%,56%,55%。負債比例從2017年到2014年為22%,27%,13%,17%。目前公司伺服器管理晶片市占率為53%,市佔率全球第一,主要競爭對手為新唐。銷售以內銷佔34%,亞洲佔46%,, 歐洲佔20%。


不過,現在科技股漲幅非常巨大,要小心風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