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3月7日

幼兒園顧問諮詢服務公司 -- 大地幼教(8437.TW)

來簡單理解一下幼兒園顧問諮詢服務公司,大地幼教。


大地幼教,主要以顧問服務為主軸的業務模式,它提供開發校園,工程裝修,課程設計,教材教具,幼教用品,校園軟體等一系列幼教服務,協助各幼兒園運作成功,以「大地」品牌在中國提供服務。以營收來看,顧問諮詢佔58%,幼教用品27%,資訊產品佔15%。它的營收細節如下:


(1)品牌授權與顧問服務:以中國結合教育與房產的概念,以小區配套幼兒園為主要標的,以商 標授權的模式使民辦校園舉辦人可以「大地」為品牌,協助校園取得租賃校舍, 再輔以幼教產業中一鏈式的顧問服務使校園舉辦人順利辦學。


(2)幼教用品生產與銷售: 大地幼教銷售以自行研發生產的大地教材,含大地數學、大地美語、大地閱讀、 托班教材、學前課程、快樂成長課程等課程教材為主,另搭配辦學所需的各類教師教具、圖卡、光碟、教室環境佈置、園服書包、美術材料等週邊產品。智地研發與選購的教材與各類產品涵蓋 0~6 歲幼兒學前教育相關之活動內容,以幼兒園 客戶或通路,對校園、家長進行銷售。


(3)適用於幼兒園之管理與教學軟體系統 :大地軟體融合辦公系統、教學軟體、與管理幼兒園適用的軟體所開發的各項軟體產品,幼兒園購買後由專業的服務團隊對幼兒園進行無縫接軌之客服維護。


目前中國的學前教育主要分為幼兒園及早教中心,幼兒園主要招收3~6 歲的兒童,一般為全天制,學制三年;早教中心主要招收0~3歲之嬰幼兒,課程以感覺統合訓練、早期潛能開發為主。以2016年末,民辦幼兒園之數量已達154仟所,占全國幼兒園總數的64.3%,為越來越多的學齡前幼兒提供接受學前教育的機會;民辦幼兒園在幼兒園達到2437.66萬人,占在園幼兒總人數的55.23%。


大地幼教主要聚焦在"小區配套"之標案。當建設公司推出新社區建案時,如果戶數超過一定戶數,即需於社區內設立幼兒園,以方便家長接送小孩上學,此類幼兒園之規模通常較大,可容納較多學生,故民辦園在校生人數增加幅度超越民辦幼兒園成長幅度。


大地幼教(8437.TW),近3年ROE為 23%,21%,20%。毛利率為82%,81%,80%。負債佔資產比例為26%,28%,13%。2015年底中國已宣佈全面開放二胎化政策,而目前公司在中國幼兒園市佔率排第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