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1月5日

DCB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

來簡單理解一下,DCB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這生醫新創加速器第一屆名單已經出爐,共有15家新創公司。


DCB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這家生醫加速器主要是由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所主導。南港,目前是台灣生技新創的大本營,大多數新藥公司都是從這誕生。DCB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顧明思義,就是專注在數位健康的新創加速器,利用數位科技解決醫療問題,這裡也包含了醫材。DCB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的資源非常豐富,導師陣容也非常堅強,有包含台灣生技公司的高階主管,如藥華醫藥,Insilico Medicine,永昕生物,葡萄王生技,展旺生命.....。


其中,大家都知道,繼中裕之後,台灣第二顆,通過美國FDA和歐盟EMA的生物新藥也準備要在今年誕生,這是由藥華藥這家生物公司所研發的產品,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生物新藥Ropeg。 另外,Insilico Medicine這家新創公司是AI百強,也準備在台灣設置亞洲第一個生醫AI研發基地。


除了DCB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目前,生醫新創加速器也是一堆,以數位健康和醫材為例,除了之前介紹的H. Spectrum外,還有,台灣醫材加速器,生醫加速器BE ACCELERATOR,德國生技大廠的Bayer G4A Accelerator,另外即將誕生,由林榮錦主導的"晟德創創專案"。



在第一屆DCB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15家新創公司中,比較值得注意的公司有Lin BioScience仁新醫藥。Lin BioScience,這是家新藥公司,知名的藥物有,眼部黃斑部病變藥物。我們都知道智慧型手機已經飽和,商機已經有限,這觀念其實是錯誤的,智慧型手機已經飽和,但,因為智慧型手機的流行,大家都眼睛長期觀看手機螢幕,這造成眼睛疾病案例會大幅增長,如黃斑部病變,白內障就是,這是一個長期趨勢,也是一個創業和投資非常好的機會


另外,長期關注手機,也會造成及早近視,隱形眼鏡也會成長。至於台股,除了有兩家隱形眼鏡公司,金可和精華外,最近也新IPO一家高階醫材公司,奈米醫材,這是一家研發製造白內障手術用人工水晶體及其植入系統的公司。


下面是第一屆DCB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這15家生技新創公司的名單,參考,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